活动|日本语学院第五十六届分团委学生组织见面会圆满结束


活动|日本语学院第五十六届分团委学生组织见面会圆满结束

(文字/林丽岩 佟静茜)


101013时,日本语学院第五十六届分团委学生组织见面会于励业楼A110室召开。这是分团委学生组织招新工作结束后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

2398B6

本次见面会由秘书处部长袁赫爽主持,日本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前方老师和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刘前方老师致辞。刘老师用四个关键词概括了她对全体成员的期许——感谢、服务、荣誉与团结。

感谢新成员为分团委学生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学生干部要时刻秉承服务同学、服务日院的工作要求,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增强集体荣誉感,展现日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各部门团结合作、同舟共济,为日本语学院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献策出力。

2398B6

分团委学生副书记申由美发表讲话。她言辞恳切,鼓励大家向学长学姐学习,汲取经验,并希望大家作为院学生组织的一员,积极向团组织、党组织靠拢,提高思想觉悟,时刻牢记职责所在。

2398B6

随后,院分团委学生组织学生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本学期轮值主席毕钧博向同学们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他提醒大家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兼顾好学习与生活,并祝愿每个人都能够永葆初心,成为独立自主的人。

2398B6

常务委员会委员陈家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两年来的工作经验与体会。他希望各位同学在这场精彩的旅程中,纵使列车终将进站,也不要忘记出发的意义。

2398B6

常务委员会委员何琛在接下来的发言中表示,各部门成员要和谐友善,工作上相互配合。她鼓励大家发掘自身长处,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

2398B6

接下来,分团委学生助理姚一妹介绍了全媒体工作室的架构,并叮嘱全媒体工作室成员在工作时要严谨认真、准确高效,脚踏实地才能步步有回响。

2398B6

分团委学生助理李雯将永怀期待永不期待当做赠语送给新成员们。她解释道,要对旅程中的感动永怀期待,对旅程的终点站永不期待,以最勇敢的姿态直面旅途中的困难。

2398B6

分团委学生助理蔡藤在讲话中强调各部应落实工作,分清各项工作的轻重缓急,部员要讲究实干,克服自身短板,树立良好的学生干部形象。

2398B6

之后,各部门部长以生动诙谐的语言分别介绍了本部门的职能和架构,真实展现出各部门风貌,并针对各自工作特点给出切实指导和建议。部长们提出,部员需主动强化工作技能,不要害怕犯错,而要学会在错误中找寻提升自己能力的捷径,要学会尊重他人,将心比心,营造和谐愉悦的工作氛围。

通过此次见面会,分团委学生组织的成员们得以进一步了解彼此,同时对学生组织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航万里”,相信在日院分团委学生组织这个优秀平台的指引下,各位新成员都能大展身手、各施才华,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共同谱写日本语学院奋进前行的未来发展新篇章。

最后,祝愿分团委学生组织的全体成员都能在磨砺中成长,在奋斗中收获,努力奔向更好的自己!

23A55E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举国同心共抗疫,青年有志当先行”日本语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日院新生情昂扬 共赴开学第一堂——日本语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讲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