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国同心共抗疫,青年有志当先行”日本语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举国同心共抗疫,青年有志当先行”日本语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日本语学院)


近日,日本语学院组织开展了以“举国同心共抗疫,青年有志当先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响应学校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日本语学院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各班级团支部及院分团委学生组织成员,分别在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和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的带领下,阅读和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深刻了解到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

为了主题团日活动能更好开展,各团日活动负责人积极寻求形式创新。除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视频、观看全民抗疫纪录片之外,还设计了如小组讨论、知识竞答、演讲比赛、心得体会交流等丰富环节,活动效果良好。

本次团日活动在和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习总书记强调,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青年人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领会民族精神在特殊时期下的时代内涵。在疫情的特殊条件下,当代大学生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以致用,强化使命担当、责任意识,在面对挑战时,永不气馁、永不放弃。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青年是肩扛祖国建设大旗的排头兵,在青春最激昂的年岁里,愿青年人以勇气之势、奋斗之姿、强国之志不断奔跑在实现祖国伟大复兴梦想的康庄大道上!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用心前行,逐梦远航——日本语学院分团委学生组织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活动|日本语学院第五十六届分团委学生组织见面会圆满结束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