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语学院举办大学生法制与安全教育讲座

(消息来源/申由美 图片/申由美)


为增强新生安全意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构建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924日下午,日本语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大学生法制与安全教育讲座。此次安全教育讲座由大连内保支队的王毅警官进行讲授,大连外国语大学保卫处处长王兴儒、办公室主任黄文龙及日本语学院2020级新生辅导员刘前方、张逸伦和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张逸伦老师主持。

王毅警官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历,用大量真实的发生在各高校的案例,生动且全面的向大家剖析出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的必要性,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以及如何防盗、防网络诈骗等方面为新生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法制教育和安全防范课。通俗易懂且发人深省,引起了同学们的高度重视。

此次讲座不仅让新生们充分认识到增强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能力,为平稳度过大学生活,顺利完成学业打下坚实基础,对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活动|恋恋夏日曲 声声日院情——2020级“夏日恋曲”日文歌曲合唱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 日本语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