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语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文字/董泓每 图片/代欣)


921日下午1时许,日本语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日本语学院党委书记李艳姝,院长于飞,党委副书记薛海民,副院长王猛、刘晓华、赵彦民,相关行政人员以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出席了大会,与本院1352020级研究生新生齐聚一堂,共谱日本语学院新篇章。大会由研究生辅导员董泓每主持。

日本语学院院长于飞致辞。他对所有2020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中肯建议和殷切希望。他表示,强健的体魄是学习生活的根本,希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加强锻炼,规律生活,自主学习,潜心研究,传承日本语学院的精神理念,放飞理想的翅膀,有朝一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副院长王猛详细讲解了《日本语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他强调,培养方案的设置内容全面、科学、合理,与研究生课业息息相关,同学们应仔细研读,认真执行,在研究生时期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顺利毕业。
教研室主任姚艳玲、邴胜及肖辉分别对语言文学专业、笔译专业及口译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大家提出学习要求。他们呼吁大家,研究生期间要与导师保持联系,培养自己刻苦钻研的实干精神,度过有成长、有成果的校园时光。

导师见面会环节,与会的三十八名导师依次上台亮相进行自我介绍,建议大家做学问要坐得住冷板凳,啃得了硬骨头。他们或诙谐幽默,或真诚亲切,用个人魅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赢得阵阵掌声。

随后,研究生辅导员董泓每进行题为《立德正心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新生入学教育。教学秘书张蕾为大家详细讲解选课系统,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疑问。

大会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结束。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希望所有日本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能够树立目标,不负韶华,珍惜校园资源,不断汲取知识,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日本语学院举办大学生法制与安全教育讲座 下一条:日本语学院辅导员洪一丹在2019年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中荣获情景式理论宣讲一等奖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