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语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本语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10日下午,日本语学院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 50 余名师生党员赴大连博物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近代大连展厅。该展厅以1300余件文物及800余幅照片展示了1840-1949年间的大连历史。党员们认真观看了旅大的海防与建设”“中日甲午战争中的旅大”“多元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大连与人民政权的建立等七个单元的主题展览。通过聆听讲解员近一个小时的讲解,观看珍贵的文物、记录、影片,使党员们对大连近代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深切感悟到了大连这座城市浓厚的文化底蕴和大连人民顽强不屈的精神。

学院同时还组织40余名学生党员在11A110 会议室以领读学习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十章: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集体收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录制的辽宁六地红色文化纪录片《热血河山》第五集:锻造大基地;集体收看《榜样7》,学习航天英雄王亚平、冬奥冠军武大靖等8位先进模范的典型事迹,学习他们践行宗旨、拼搏奉献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

通过此次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来源:日本语学院

责编:赵文奇


上一条:日本语学院党委举办“忠诚固根本 建功新突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日本语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教学沙龙活动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