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语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教学沙龙活动


日本语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

组织开展“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教学沙龙活动


为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以下简称“三进”)工作,帮助支部党员准确把握“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主要精神和重点内容,提高日语系列教材的使用能力,417日中午,日本语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于图书馆举办“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教学沙龙活动,支部课程教学一线教师共计1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议由党支部书记何志勇主持。

何志勇就使用“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课堂教学情况进行简要介绍;教材编写者安月、黄一峰老编者角度解读教材的编写理念和设计思路;张秀莹从“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日语读写教程》《日讲教程》一线教学角度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汇报。与会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针对教学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踊跃发言,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过本次教学沙龙,与会教师分享了教学经验,了教学思路,纷纷表示今后将在学校与学院的指导下,积极参与“三进”工作推进,不断提高“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教学能力,在课堂上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来源:日本语学院

责编:赵文奇


上一条:日本语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日本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