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 【主题党日】日本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本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21日,日本语学院党委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朱曼青老师以《严谨灵活的中央文献日译——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为例》为题,为全体教师做翻译专题讲座。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清洁校园志愿服务、素质拓展等主题活动。


朱曼青老师曾参与2018-2021年全国两会、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党和国家重大翻译工作。朱老师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相关文献日译文为例,从党政文献翻译的政治性、可读性等几个方面为日本语学院全体教师上了生动一课。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积极探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进”工作实践路径,在课堂上深入开展课程思政教研实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能力和效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为减轻后勤人员疫情封校期间的工作负担,营造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践行劳动育人理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 我为学校做贡献”清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79名师生党员和61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志愿服务队,自1125日起分组对学院公共区域、校园落叶进行清扫。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辛勤忙碌的身影成为校园中亮丽的风景。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和积极分子联系更加紧密,发挥了党员的带动作用,展现了团结协作、勇于奉献的良好风貌。


    为响应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体育运动、强健体魄的号召,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户外体育活动。在教工党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走出寝室,在操场上强身健体、跃动青春。本次活动让党员们在户外运动中锻炼强健体魄,锤炼坚强意志,展现了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照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日双版。系统总结本年度校园先锋工程工作,为进一步依托支部共建开展志愿服务、学业帮扶、TA指导等工作开展研讨。根据新转入党员、新发展党员实际优化疫情防控网格化责任区,号召研究生党员发挥专业、学术科研优势,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信念,通过校园志愿服务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日本语学院

责编:赵文奇


上一条:战“疫”中茁壮成长的“雏雁”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发展大会 下一条:样板支部风采丨党旗点亮青春底色 奋斗砥砺初心使命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