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茁壮成长的“雏雁”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发展大会


战“疫”中茁壮成长的“雏雁”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发展大会


531日,日本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接收了16名预备党员,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党支部书记洪一丹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会。会议严格按照党员发展要求逐一对接收16名同志为预备党员进行了讨论,经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发展16名学生为中共预备党员,这16名同志的加入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增添了新鲜血液。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原有30名预备党员,她们是去年“11.03”大连疫情校园封闭管理期间2019级发展的第一批学生党员。本学期,为了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结合年级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将支部建设与年级事务管理紧密结合,创新开展了“雏雁计划”,作为预备党员培养考察的生动实践课堂。

预备党员们带着疫情防控任务整装“上岗”,在志愿服务岗位上锤炼党性、感悟初心、践行使命担当。支部基于预备党员培养考察和成长成才的需要,结合支部建设、团建、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等工作,设置安全稳定先锋岗、志愿服务先锋岗、学习学风示范岗、实践就业示范岗,党员们分别认领1个先锋岗和1个示范岗,明确岗位职责的同时,时刻保持政治自觉,模范遵守防疫规定,协助做好服务师生、疫情防控等工作,在实践中锤炼党性、锻炼本领、彰显担当。



研究生寝室搬迁,作为突击队成员,他们化身“行李员”。强化校园管理,作为学生骨干,他们成为“督导员”。落实校园网格化管理,作为先锋示范,他们成为“宣传员”。他们深入宿舍和班级,了解同学们的所想所需,做师生的“服务员”。在劳动教育中,他们踏实勤劳,主动担起教学楼、宿舍区等公共区域的卫生责任,他们用实际行动点亮年级服务管理矩阵,助力年级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支部书记洪一丹居家办公做好线上统筹,纪检委员于鑫扬驻守校内一线现场调度。还有一位“雏雁”由于家住重点地区暂缓返校,虽不能参与线下防疫工作,但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服务课堂和同学,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他们在岗位上尽职尽责、默默奉献,用心和信念做好这张“守护”的答卷。


疫情终有时,担当无尽期。“雏雁”们将以正式党员的标准时刻严格要求自身,在战“疫”中茁壮成长!


来源:日本语学院

责编:赵文奇


上一条:日本语学院党委举办主题党日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条:党建动态 | 【主题党日】日本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