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 【主题党日】日本语学院党委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 “三进”工作主题党日暨工作推进会


日本语学院党委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

“三进”工作主题党日暨工作推进会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13日,日本语学院党委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主题党日暨工作推进会,日本语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受日本语学院党委委托,院长于飞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以下简称“三进”工作)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传达了辽宁省、我校关于开展“三进”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推进方向。他指出“三进”工作是现阶段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符合国家战略发展需要的高端外语人才的重要举措,日本语学院要将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切实推进教材编写、师资培训、科研立项等工作中取得实效。要以此项工作为契机,提升自身修养,尊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提高教书育人能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副院长刘晓华介绍了学院“三进”工作的进展情况,就下一步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对近期的教改科研立项、课程思政项目申报,课堂教学工作进行了说明,在课堂教学中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开展“三进”工作实践,在论文指导,学业辅导中关注学生的心理成长,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排忧解困,以实际行动引领学生健康成才。


党委副书记薛海民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党中央关于高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全体教师在日常教学中进一步提高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中发挥主要作用,在学生就业升学辅导、特殊群体帮扶、心理疏导工作中与学工人员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升。


最后教材编写团队成员分组召开了教材编写推进会,就下一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进日语教材编写工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学生党支部举办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日语版本诵读、红色知识大赛等活动。学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义务劳动志愿服务,在冬季来临之际,对教学楼办公区、36间教室进行了集中消杀、清扫。


来源:日本语学院

责编:赵文奇

审核:李艳姝


上一条:样板支部风采丨党旗点亮青春底色 奋斗砥砺初心使命 下一条:党建动态 | 【主题党日】日本语学院党委举办党史专题讲座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