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支部风采 | 铭记苦难历程,体悟革命精神——日本语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赴旅顺万忠墓参观学习


铭记苦难历程,体悟革命精神

——日本语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赴旅顺万忠墓参观学习

(文/辛金盈 彭祖桥 图/辛金盈 孙超群)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2021512日下午,日本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40余名赴旅顺万忠墓,开展“铭记苦难历程 体悟革命精神——学党史 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共同重温了甲午战争前的旅顺口、甲午战争与旅顺口的陷落以及震惊中外的旅顺大屠杀惨案这一段历史。从血泪斑斑的甲午痛史中走出,置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浪潮中,每一党员都深刻地体会到:只有繁荣富强才能捍卫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尊严,只有维护和平稳定才能实现共同发展和互惠互赢。

随后,全体党员在万忠墓前驻足静立,怀着沉重的心情向旅顺惨案中无辜牺牲的群众鞠躬,致以缅怀。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前方、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董泓每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史》中《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两篇内容。她们强调,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不论走多远,我们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以史为鉴、以史力行。在缅怀同胞的同时,更不能忘记舍身忘我参与到革命斗争中的英雄烈士们。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我们要学习英雄事迹,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追求,积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作为共产党员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激发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坚定了历史定力和政治灵魂。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勿忘国耻,开创未来,为实现和维护国家和平与安宁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赵文奇

上一条:样板支部风采 | 走近辽沈战役 回顾峥嵘党史——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条:样板支部风采 | “学党史 知初心”——用多语种讲述红色故事 日语党史课《学习百年党史,迈向美好未来》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