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支部风采 | “学党史 知初心”——用多语种讲述红色故事 日语党史课《学习百年党史,迈向美好未来》


“学党史 知初心”——用多语种讲述红色故事

日语党史课《学习百年党史,迈向美好未来》

(图文来源:“大外团委”官方微信平台)



414日下午1330分,“学党史 知初心”——用多语种讲述红色故事第三讲《学习百年党史,迈向美好未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本期讲座由校团委与日本语学院团委共同主办。日本语学院教授、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姚艳玲与在场师生一起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红色精神,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

姚艳玲教授讲座全程使用日语,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及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的各个重要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并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坚定理想信念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意义。

随后,她从我校及大连的改革开放发展史入手,系统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学子应该具有的责任担当。

讲座最后,姚艳玲教授希望同学们感悟思想伟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开拓奉献。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奋斗历程。本次讲座引领同学们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革命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倍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赵文奇

上一条:样板支部风采 | 铭记苦难历程,体悟革命精神——日本语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赴旅顺万忠墓参观学习 下一条:样板支部风采 | 学习党史悟初心,凝心聚力开新局——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