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支部风采 | 走近辽沈战役 回顾峥嵘党史——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走近辽沈战役,回顾峥嵘党史

——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文/彭祖桥 图/尹莹)


    2021年52013:00,我院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在11B419室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支部增补委员选举、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辽宁历史简明读本》、云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等活动。

支部进行支部增补委员选举。经过内部推选、考察,推举孙超群、彭祖桥、尹莹为支部增补委员候选人。会上,经过支部党员无记名投票、唱票、公示,最终确定孙超群、彭祖桥为支部增补委员。

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辽宁历史简明读本》。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蓬勃发展,其在辽宁的历史也备受瞩目。党成立近100年来,辽宁各级党组织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不懈奋斗,带领辽宁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取得了辉煌的历史成就,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会上,通过集中学习辽沈战役相关内容,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了战役背景和史实,以史为鉴,深受鼓舞,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了团结一致、开拓进取的智慧和力量。


支部党员云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大家共同观看了日文版辽沈战役纪念馆介绍短片,该短片是由我院何志勇副教授带领支部部分党员共同翻译、配音的。随后,通过支部书记董泓每老师等人近日实地参观的短片,初步了解了纪念馆的结构和陈列。最后,大家通过辽沈战役纪念馆官方微信公众号,跟随讲解视频云参观了纪念馆的序厅、战史馆、支前馆、英烈馆以及全景画馆,收听了英雄战士梁士英等人的动人故事。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和云参观,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辽沈战役的了解,对战役中英勇献身英雄感到由衷敬佩。同时,深感如今中国的发展成果来之不易,会通过多种渠道、以多种方式为国家的和平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文奇


 

 

上一条:“共忆初心同奋进,共话使命再扬帆”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支部大会 下一条:样板支部风采 | 铭记苦难历程,体悟革命精神——日本语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赴旅顺万忠墓参观学习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