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院之星”吴思霓——一路高歌,披荆斩棘

来源/日本语学院


吴思霓,女,2019年9月考入大连外国语大学日本语学院。现任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活动部部长。先后担任国家级项目《传承传统中医文化,助力北票经济腾飞》、校级项目《传承传统文化,助力北票经济腾飞》负责人。

积极进取,力争上游

吴思霓同学在思想上一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知识与党的理论知识,不断充实自我、武装思想,并加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积极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校外学习交流活动,以积极拼搏、真诚好学的态度,极强的集体荣誉感,实际践行马克思主义,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

敏而好学,刻苦钻研

入学以来,吴思霓同学深知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带着“生命不息,学习不止”的热血,开启了她的大学生活。两年来,她勤学不辍,雷打不动坚持早读与晚自习,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门课程的学习;不骄不躁,敏而好学,充分利用课上课下的学习机会,不断夯实学习基础;勤学好问,善于思考,每逢课间便能看见她谦虚求教的身影。此外,她通过参加人文、社科类讲座,汲取书本外的各类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立志做综合型外语人才。

忠于热爱,一丝不苟

在大一一年的工作里,她热爱工作、踏实肯干,大二公开换届竞选时表现优异,脱颖而出,成功当选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活动部部长。日常工作中,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作为师生间沟通的桥梁,及时反馈学生的思想动态,充分发挥着学生干部的作用;协同全体工作人员本着“崇德尚文,兼收并蓄”的校训,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己任,用心组织并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挑战自我,是她砥砺前行的目标;逆境风雨,更能激起她迎难而上的斗志。

勇于实践,一往无前

为了用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她连续两年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并于大一担任项目负责人。在老师的指导下,她带领的团队成功评选国家级大创项目。在项目进展期间,团队紧紧围绕“传承传统中医文化,助力北票经济腾达”的主题,采用采访当地农户、线上问卷调查等方式收集大量资料,切实了解了北票市中药事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并利用“传统文化+中药”、“外语+外语”等创新方式,于网络直播、公众号运营等媒体平台进行线上宣传,以克服疫情给项目进展带来的困难。与此同时,项目团队尝试帮助当地农户销售桔梗等药食同源的中药材,获得了当地农户和顾客的一致认可。升入二年级后,她依然热心创新创业活动,总结大一的经验教训,继承性地再次申请大创项目,并成功立项进行中药材的宣传与推广。作为团队负责人,她善于人员调度,能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并在老师的带领下,亲赴实地调研,为《传承传统中医文化,助力北票经济腾飞》项目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两年来的大学生活塑造了吴思霓同学坚毅的品格,让她愈发沉稳坚强。纵使前路荆棘漫漫,她仍将披荆斩棘,一路高歌,谱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相信今后她仍会力学笃行,以今日之荣誉,创来日之辉煌,向阳而生,逐光前行!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日院之星”洪霞——谨记初心,逐梦前行 下一条:“日院之星”赵桐萱——赤子之心,凌云之志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