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院之星”赵桐萱——赤子之心,凌云之志

来源/日本语学院


赵桐萱,女,大连外国语大学日本语学院2017级口译一班学生,中共党员,曾于年级团总支任职。2019-2020学年度年级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第一,获国家奖学金,“大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多次获校综合一、二等奖学金。

勤于勉励,脚踏实地

在学习上,赵桐萱同学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进入校园的第一天起,她便将提升专业能力当做第一要务,严谨认真地对待学业,于各项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保证专业扎实的前提下,不断挑战自己,提升个人语言水平,多次获日语、英语写作和翻译类奖项;她热爱钻研,利用课余时间汲取书本以外的知识,通过不断阅读和积累,于期刊发表多篇专业类学术论文,有较强的科研能力;此外,赵桐萱同学多次参加领事外事活动,与外方积极交流,也时常承担翻译工作,将自身所学充分运用起来,展现了大外学子的风采。经过不断积累和自我磨砺,赵桐萱同学在大学期间获“优良学风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成功获得推免资格,顺利保送本校日语口译专业。

乐于奉献,积极工作

工作上,作为年级团总支成员,赵桐萱同学做事认真负责,脚踏实地,能够很好地兼顾学习与工作,曾获“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配合老师,团结同学,在完成值班、检查自习等既定工作之余,还负责过年级的党务工作以及活动部的工作,多次成功策划、组织年级日语听力大赛等专业相关活动,在筹备策划的过程中不怕苦不怕累,积极担当献策,为活动的圆满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勇于担当,不忘初心

赵桐萱同学在思想上一直积极向组织靠拢,大一提交入党申请书,大一下学期成为积极分子。通过不断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她的思想更加成熟,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通过不断地学习、努力,于大三正式成为中共党员。平日里,她时刻督促自身提高党性修养,坚持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和各类新闻媒体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曾在日本语学院“学习强国之星”评比中获三等奖。她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始终与时俱进,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乐于助人,热爱生活

作为中共党员,赵桐萱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曾多次参与义务清扫、慰问养老院的孤寡老人等志愿活动,在志愿者团体中,她担任负责人一职,组织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使志愿服务真正奉献到他人,将关怀落到实处。近几年,她与志同道合的优秀青年一道,践行义务奉献,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2020年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期间,她主动承担测温、社区人员出入检测等工作,为防控疫情尽到了一份力量,获“优秀志愿者”称号;为防控境外疫情、推动大连复工复产,大四上学期,赵桐萱同学受学校推荐到大连市人民政府实习,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专业能力,为外籍人员递出了有温度的大连名片,获“大连市新冠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称号。

她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乐观,乐于奉献,体现了日院之星的风采。让我们与她一道,以赤子之心,怀凌云之志,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日院之星”吴思霓——一路高歌,披荆斩棘 下一条:聚星星之火,燃时代之光——日本语学院第九届“日院之星”获奖展示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