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院之星”洪霞——谨记初心,逐梦前行

来源/日本语学院


“日院之星”洪霞

谨记初心 逐梦前行

洪霞,女,日本语学院2017级口译3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及校综合二等奖学金、辽宁省政府奖学金和三菱商事奖学金;在第20届中国陕西省大学生日语才能展示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在第16届德岛日中青年交流协会日语作文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并赴日研修一周;在第3届辽沈“最美翻译官”外语云端演讲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在第16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中获得佳作赏;在第31届大连市“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曾获得“优良学风先进个人”、“自励自强标兵”、“辽宁省优秀毕业生”等称号。

徜徉学海,绽放光芒

虽然曾短暂陷入迷茫,但洪霞内心仍不甘平凡。从培养日语学习兴趣到参加日语相关赛事,洪霞一直秉持着“寻求突破,超越自我”的态度,作为佳能杯日语演讲俱乐部中的一员,她积极参加各类演讲、作文比赛,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日文水平。面临压力,她积极乐观,做到了学习、训练两不误,在2019-2020学年度成绩排名至年级第一,综合排名年级第二,并于第31届大连市“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面临挑战,她毫不畏惧,在机遇与挑战中,练就了强大的内心,多次获得日语演讲、写作等奖项。历经锤炼打磨,洪霞同学在大学期间获“优良学风先进个人”、“自励自强标兵”、“辽宁省优秀毕业生”等称号,并成功获得推免资格,顺利保送西安交通大学日语口译专业。

扬长避短,勇敢前行

生活中,洪霞乐观开朗,团结同学,自强不息,兴趣爱好广泛。同时,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洪霞同学在思想上一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她曾作为30名翻译者之一,参加了第30届大连赏槐友好徒步大会,为初到中国的日本公司职员及大连市民们提供翻译服务,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专业优势,成为了中日文化交流的桥梁,展现了大外人的风采。

自能生羽翼,何必仰云梯?洪霞勇敢尝试,追求卓越,最终完成了蜕变。“日院之星"称号于她,是对她过去四年不懈奋斗的嘉许,更是对她崭新开始的鞭策。洪霞将继续保持她赤诚的一片初心,前往下一站,领略新的风光!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日院之星”郝灵秀——砥砺前行,未来可期 下一条:“日院之星”吴思霓——一路高歌,披荆斩棘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