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君声丨风华正茂,敢为先——“我心中的青春力量”主题朗诵活动

来源/吴宣庆 林芳菲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

河出伏流,一泻汪洋

年青者,眉目似画,意气风发

年青者,腾飞万里,砥砺激扬

值此年间

虽遇庚子之殇,疫情难调

但中国红旗扬,我们正青春

时代的召唤掠过山涧长河,铿锵誓言于心中激扬;巍巍大任芬芳万载,该由青年人立鸿鹄志破层层关,敢为人先!请用最真挚的声音讲述你心中的青春力量吧!

比赛规则

参赛选手需自选与主题相符的诗词、文章、著作(体裁不限),录制朗诵音频并添加配乐(音频要求清晰、无杂音、时长三分钟以内)。

将朗诵作品音频、文字稿件及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邮箱地址为rbyxyqmtgzs@163.com(文件命名方式:班级+姓名+学号)。截止日期为415日。

赛制

初选

由工作人员对选手提交的作品进行初轮筛选,通过筛选的作品提交老师评委们进行打分。

评委评分

邀请老师为入选作品进行打分点评,老师评分占选手总成绩的90%

线上投票

入选作品同步上传至大外日本语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网络投票分数占选手总成绩的10%

作品规则

1.参赛者需选取与主题相关的诗词、文章、著作(等体裁不限)参加比赛。

(主题范围:我心目中的青春力量)

2.朗读作品需要普通话标准,声音优美清晰,自然流畅,表达出作品的韵味。

3.音频要求清晰无杂音并自行添加配乐。

4.总时长不得超过三分钟。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青年是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是奋勇争先的万里长风。号角响起时,应声之青年来自四面八方,以涓滴汇磅礴伟力,挟一往无前之志,具百折不回之气。风华正茂敢为先,让我们在四月君声领略这声声诵读的力量吧!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春天里,耳机分你一半”歌单上线啦! 下一条:日本语学院拍了拍你说:一“寝”配音吧!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