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语学院拍了拍你说:一“寝”配音吧!

来源/代孟陶


开端循环的惊慌与温暖,开心超人的快乐瞬间,青青草原的风光无限,用动听的日语传经你口,是否会别有韵味和特色?严肃正式的新闻,你是否能说出如アナウンサー一般的地道与利落?相声的贯口,综艺的精彩,又会与日语发生怎样奇妙的化学反应?为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专业学习能力,特举办配音吧寝室趣味配音比赛,快和你的室友们一配音吧!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大连外国语大学

日本语学院分团委学生组织

承办单位

日本语学院分团委学生组织学习部

赛道分布

本次比赛共分为4个不同赛道,每组选手可以自由选择其中一个赛道报名。

影视组:素材来源限为中文影视剧、纪录片。

新闻组:素材来源限为风格偏日常的中文新闻。

动漫组:素材来源限为中文动漫。

综艺组:素材来源限为相声、小品、国产综艺等。

报名要求

以寝室为单位进行报名。不限于寝室所有成员均需配音,各成员可有不同分工。

作品要求

1、作品全程用日语配音,配音者需声音清晰,保证声画同步。无需露脸。

2、自行消除视频原声,自行翻译素材内的台词,配上中文和日语字幕。自行翻译好的日语配音词需让自己的日语老师进行检查,以确保语法准确。

3、作品时长1分钟至3分钟,内容积极向上,有正能量。不满足要求者取消比赛资格。

4、各组需在作品视频开头附上赛道名、年级、寝室号、作品来源、寝室成员分工、指导老师姓名,时长占3秒即可。

例如:

影视组 20 1A101

素材来自于《_____

分工:素材来源:A、配音:B、剪辑:C……

指导老师:_______

作品提交方式

415日上午12时前,将报名表(点击阅读原文获取)和作品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

rbyxyxueshenghui@163.com

压缩包命名为赛道名称+年级+寝室号

影视组 20 5A101”

报名表点击文末点击阅读原文获取(提取码:dqg2)

答疑群

请参加本活动的寝室长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了解更多内容。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四月君声丨风华正茂,敢为先——“我心中的青春力量”主题朗诵活动 下一条:活动丨慷慨陈词抒己见,善辩善思展新风——“一苇可航”新生辩论赛强势回归!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