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心的“绿”动|日本语学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胡明珂 王慧琳 徐销 张子阳


凛冬已别,三月春风渐暖。不知不觉间,校园里映入我们眼帘的不再是一片枯黄,而是挂满枝头的大大小小的叶苞,它们浸在风里,即将酝酿出醉人的绿。趁着春意萌动,万物复苏,我们日本语学院师生相约在一起,邂逅了一次心的“绿”动。为打造绿色优美的校园环境,营造学生参与生态建设的良好氛围,同时锻炼学生身体,提高学生综合素质,323日下午,日本语学院师生在大连外国语大学新建卫生所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明确分工的志愿者们分为七个小组,大家手持着工具,期待种下春天的希望。

每一组的同学们先找好合适的位置,在挖坑栽种之前,将栽种位置处的杂草铲除,将石块移除。然后拿着铁镐和铁锹,一次次躬身铲除土壤与砖石,最后齐心协力共同挖出一个深坑。生命与奇迹也将会在此处孕育。

然后是栽树。每一组根据挖坑的深浅选择恰当根系大小的树苗,众人一齐抬起树苗放入坑中,再回填部分土壤。树苗稳稳落入坑中,同学们的希望也随之落地生根。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等新绿,长成饱满人间,七棵新苗向上的姿态正彰显着日院学子生生不息对春的期盼。

最后,师生一同为树苗浇水。一桶桶水,浇灌了新苗,浇灌了大地,更浇灌了希望与梦想。植树完成后,大家看着亲手栽种的树苗,脸上都洋溢着微笑以及对未来的期许。一张张合影将这个美好回忆永远定格在了这个春天里。

几位植树志愿者接受了活动采访,表明了对此次植树活动的支持与喜爱,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植树的心得体会。

最是一年春光好,不负春光不负己。同学们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共同为校园添了一抹浓浓的春意,同时也为疫情笼罩下的生活增添了一份生机。相信同学们会如树木一般不断向深处扎根,不断成长,也相信我们能一起迎来抗疫胜利的春天!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活动丨慷慨陈词抒己见,善辩善思展新风——“一苇可航”新生辩论赛强势回归! 下一条:校园防疫小课堂(一)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