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阳湖畔共赏春景,知行亭下共享春事|“春和景明”赏春故事会开幕啦!

来源/王柏鸣 孙健齐 萧紫萱


春风渐起,桃李花开,伴着春风而回归校园的便是满目琳琅春色。值此春和景明,待你我共赏春光秀丽,大连外国语大学日本语学院特此举办“春和景明”赏春故事分享会,静候诸君有意抱琴来。

活动时间

2022318—32318:00

活动对象

日本语学院全体本科生

承办单位

大连外国语大学

日本语学院分团委学生组织

秘书处 影视宣传部

活动内容

本次赏春故事分享会活动,将开设三个主题通道,请大家选择以下三个主题通道中的任意一个进行文字创作。我们将从中筛选优秀作品,由工作人员安排于明阳湖畔进行视频录制,作品将于后续推送中展出。


主题通道一:春之文化

自古以来,文人墨客于冬去春来之际,诗情有如泉涌,创造出无数佳作。使得咏叹春天的传统诗词歌赋数不胜数,中华传统文化也因此有了春之文化。请将作品与中华传统文化结合,通过故事来展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主题通道二:防疫之春

2020年拉起的抗疫战线,不知不觉已坚守了两年。这两年来,一方有难,万众驰援,无数的勇士艰苦奋斗,一个个感人的抗疫故事仍在春天上演。请你根据自身的真实经历,为大家讲述你的抗疫故事,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送去春的温暖。


主题通道三:文明之春

德于天下,义传万家。我们作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应当把文化精髓渗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言谈举止之中,以美德装点文明,修身律己。因此,提高自身文明素养,规范文明行为至关重要。请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发生在身边的践行文明礼仪,养成优良习惯的点滴故事。


规则说明

1.请大家在32318:00前将作品上传至大外日本语学院秘书处邮箱:rbyxymishuchu@163.com

2.邮件、文件命名形式:主题通道x+年级+班级+学号+姓名+手机号。例:主题通道1 20211 210120100张三 86111157

3.作品主题符合所在主题通道要求;内容情感真挚,叙述流畅;积极且具有正能量,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成果,一经核查发现,取消分享资格,后果自负。

5.征集期(32318:00)结束后,影视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将陆续展开视频录制工作,届时请大家确保预留手机号畅通。如遇疫情等不可抗因素,将以其它形式进行展出。

6.请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活动答疑群,获取活动最新通知。

在此一派春和景明日,就让这一篇篇故事化作三月里的春风,将温暖延续,将传承继续,顺便捎上几分桃花香,倏然入你我怀,方不负这春风桃李为吾等容。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校园防疫小课堂(一) 下一条:志愿者招募|春日将至,在此邂逅心的“绿”动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