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外国语大学日本语学院“学风建设”活动开始啦!

(消息来源/王信)


天道酬勤看今朝,地势笃行盼此时。学风弥漫于无形,却可观察于有形。优良的学风可止浮躁之心,止狭隘之心,止敷衍之心。正所谓教育贵于薰习,风气赖于浸染。

日本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为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使大家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让大家爱学习、会学习,学风建设活动即日起正式上线啦!

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介绍

活动一

晨读晚练,缺你不可

早晚自习考察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高效率、高质量地利用好早晚的黄金时间,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培养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学生会成员们会准时考察大家的早晚自习。在当下,学习是每位同学应尽的义务,希望大家珍惜自习时间,不迟到、不缺席。

活动二

“师生齐上阵,共谈学习法”

师生学习经验采访活动

活动期间,我们会邀请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进行采访,请他们分享一下对于学习的看法与感悟。同时也会邀请教学经验丰富的书记、辅导员和老师前来助阵,针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满满的干货,大家可以从中汲取经验,以此高效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活动三

“班级学风,共同建设”

2020级学风建设

主题班会活动

在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中,同学们可以自由讨论学习方法与经验,讨论一下自己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在班会即将结束时,开展特别活动——“写给未来的自己一封信。通过纸笔,同学可以记录下自己的目标和展望,写下对自己的期许。一年后的今天,同学们可以看看是否完成了自己的目标。

时间

2019级——周三晚自习

2020级——周四晚自习

地点

各班教室

活动四

“论新热点,辩天下事”

2020级“一苇可航”

新生辩论赛活动

想成为一语道破天机,句句一针见血的辩论达人吗?你想在辩论场上舌战群儒,成为巧舌如簧的辩手吗?一苇可航新生辩论赛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的辩论能力、思辨能力,让同学们在思辨中学会学习。同时培养学院新生的良好学风,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提升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这样宝贵的机会,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还在等什么,快来辩论场C位出道吧!

活动时间

114~129

活动地点

待定

活动五

“时代重担,青年勇扛”

2020级日院青年说演讲比赛

习近平主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日本语学院将于12月开展青年说演讲比赛,将为日院的学子们提供一个表达浓浓爱国情的舞台。如果你是社会责任感强,深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有志青年,何不将你心中层层激荡的爱国情,用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出来?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学风建设第二期:不负韶华不负梦,共同建设优学风 下一条:日本语学院“学风建设大讨论”活动总结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