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第二期 不负韶华不负梦,共同建设优学风

(信息来源/王信)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我们身边既有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又有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身处学习资源丰富,学习气氛浓郁的日本语学院里,我们应见贤思齐,取长补短以充实和完善自己。

为了给同学们的学习提供经验和方法借鉴,我们有幸邀请到2020级辅导员张逸伦老师和2019级曾伟寰同学。下面,让我们看看他们给了同学们哪些方法与经验吧!

张逸伦老师首先对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状态表示肯定,指出同学们已经基本入门了基础日语,也就是同学们已经从背假名阶段过渡到了课文和语法阶段。因为学习难度有所提升,学习内容有所增多,为了保证同学们每天至少有两个半小时学日语的时间,让同学们进行有效的学习和复习,日本语学院制定了严格的早晚自习考勤制度。学语言,要求我们会听、会说、会读、会写。因此,同学们更要珍惜好、利用好晨读和晚练的时间,不缺勤、不迟到、不早退。

曾伟寰同学认为兴趣与专业学习之间应有关联性,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不断培养自己的兴趣,做到多方面的发展自己。曾同学还说,对日语学习缺乏自信的同学应相信自信是学出来的,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的学习,曾伟寰建议同学们在日语学习中可以和自己比较,在比较中不断突破,取得成功。

2020级的同学们正处于打好日语基础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期里,同学们一定要像张逸伦老师所说的,利用好早晚自习的时间进行学习与复习,巩固单词熟悉语法,并多听多练,在不停模仿对话的过程中找到日语的语感和语调;也要像曾伟寰同学说的那样,培养学习的自信心,在和自己比较的过程中不断突破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学风建设第三期:造烛求明,读书求理 下一条:大连外国语大学日本语学院“学风建设”活动开始啦!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