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第三期:造烛求明,读书求理

(消息来源/姜鸿兵)


银烛下铸日积月累,笔墨中学以致用。学风建设正当时,过去的一个月,想必同学们在日语学习上应该有很多收获了吧? 那么在新一期的采访中,苏小楠老师和刘璐同学又会给我们日院学子哪些好的建议呢?

苏小楠老师提出了三方面的建议,首先,每位同学都要明确自己的学习动机,把握日语专业与未来就业的关联性,将日语培养成自己的兴趣爱好。其次是在日语发音上,同学们要多听听力,内容可以是教材原文,也可以是课外听力资料。

同时,同学们需要利用晨读的时间或是课前预习的时间进行朗读,以此锻炼自己的发音。在词汇方面上,同学们应该多使用自己理解的、所学的词汇,做到多写。

最后,老师希望每位同学要学以致用,在课余时间通过寻找网上资源等多种手段自主学习,真正投入日语学习,以此增强自己学习的动机。

刘璐同学说在日语学习的初阶段遇到的最大困难是难以开口,害怕说错。其实不仅是刘璐同学,很多同学都有相同的烦恼。害怕自己说错有以下两个主要原因,一是缺乏口语交流锻炼,二是担心自己的日语说的不标准。

因此,老师和学生的影响极为重要。同学们在用日语对话时要学会包容,要多鼓励自己身边的同学用日语交流。班级里需要有说日语的学习氛围,这对自身的日语表达能力和口音都会有很大的提升。

其次,她也鼓励同学们大胆地用日语表达,通过口语配音、跟读录音等方式一步一脚印地提高自己,突破自己。

同学们在日语学习时要勤勉致知,做到知行合一。在茫茫学海中,我们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用我们的智慧和努力扬理想之帆,用我们的青春与活力奏时代强音。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学风建设第四期:慎思笃行树学风,好学力行造良才 下一条:学风建设第二期:不负韶华不负梦,共同建设优学风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