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规划打造精彩人生,用行动成就人生梦想——2019级职业生涯规划季系列活动之实战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消息来源/ 刘书宇 赵佳晨 孙超 /杨展华)


11251800,日本语学院2019级职业生涯规划季系列活动之实战大赛的年级决赛环节在11A110会议室顺利举办。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8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决赛,日本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海民、二年级日语教研室主任王昱、2019级辅导员洪一丹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决赛包括演讲展示和压力面试两个部分,选手们分别围绕自身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精彩的演说,认真思考并回答评委提出的个性化的问题,各具特色的演讲内容、清晰的思维逻辑、自信的精神风貌都给现场的评委老师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比赛的演讲展示部分还要求选手使用日语围绕主题发表不少于1分钟的演说,此环节不仅使学生在运用实践中增强了专业能力,同时激发、强化了学生的专业意识,主动将专业与规划相结合,为今后的求职备战打下基础。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

20195 贾心蕊

20196 王梦妍

二等奖

201912班 晋润芸

20191班 方玺正

201915班 陈立美

三等奖

201911班 曹家园

201916班 刘坤润

20194班 李梓培

赛后,薛海民副书记和王昱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两位分别对选手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表达了赞赏。薛海民副书记以树立职业意识、成就精彩人生为主旨,围绕职业生涯规划和专业技能强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现场的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他强调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应当努力提升自身的思想素养和专业能力,做到一分规划,九分落实,在坚持不懈的实践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成就最好的自己。

王昱老师针对选手们的日语演说部分进行了点评,并教授现场同学如何规范地进行日语自我介绍,从礼仪到内容,全面细致的内容使全体同学受益匪浅。

日本语学院2019级职业生涯规划季包含实战大赛、系列讲座等活动,其中实战大赛包含班级赛和年级赛两个环节,覆盖了日本语学院2019级的全体学生,旨在引导全体学生树立良好的择业、就业意识,将梦想的力量转化为奋进的内在动力,助力学生提升个人能力、成就青春梦想。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星光璀璨,新声远扬”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学风建设丨日本语学院2020级新生答疑座谈会成功召开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