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丨日本语学院2020级新生答疑座谈会成功召开

图/宋玉艳 文/林丽岩


  11月16日下午1时30分,日本语学院学风建设活动之2020级新生答疑座谈会于励业楼A区110会议室成功召开。日本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海民、副院长刘晓华、2020级辅导员张逸伦与各班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

  首先,薛海民副书记介绍了日本语学院的学工队伍,让同学们对学工队伍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

  学生代表们在短暂交流后,纷纷踊跃发言,针对学习、卫生、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有待解决的问题,如晨读时间与地点不统一,自习室利用率低,班级寝室卫生状况不佳,不能很好地兼顾学习与工作等。对于这些问题,老师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记录。

  接着,刘晓华副院长就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给出了切实的建议。她表示,“读”是日语学习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学们要利用好早自习时间,多读多练,提高语言应用能力。她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的意义,倡导同学们锻炼自主学习能力,高效利用资源优势,夯实日语学习基础。

  最后,薛海民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设性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依次做出解答。他强调,日语学习是静水流深的过程,同学们应积极服从学校教学安排,实现自我教育,促进个人成长;增强班级凝聚力,与集体同发展、共进步。在卫生问题上,他希望同学们能主动承担责任,带动学院形成爱护公共卫生的优良风气。此外,薛海民副书记表示学院日后将严抓卫生问题,对卫生状况不达标的班级将进行批评教育。

  会议过程中,同学们畅所欲言,反映问题,交换想法;老师们深入学生群体,了解需求,倾听心声。此次座谈会,搭建了学工队伍与学生群体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而且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与关怀。在未来的工作中,学院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解决学生问题,与学生一道,共同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也希望同学们能增强责任意识,关注学院动态,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用规划打造精彩人生,用行动成就人生梦想——2019级职业生涯规划季系列活动之实战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日本语学院“‘味’爱而生,‘食’不可挡”饺子大赛活动回顾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