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雄泰华,青春正当时——学雷锋主题团日


有心雄泰华,青春正当时——学雷锋主题团日

消息来源/日本语学院


第一阶段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在校团委的统一部署和号召下,日本语学院认真组织落实,各团支部充分利用各类网络会议平台和多媒体手段精心策划、广泛开展了向雷锋同志学习,为奉献者奉献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效果良好。

EC256

研究生19外应

1E0F36

研究生19口译

这次团日活动紧密结合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通过分享学生志愿经历来提高主题团日的引导性和时效性。有志愿行为的同学积极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感受,勇担青年的时代使命。这次活动利用多媒体平台和影音资料,讲述雷锋同志光荣事迹进而增强主题团日的教育性和内涵性。线上活动内容设计精心,部分团支部利用同学们力所能及、喜闻乐见的诗朗诵、歌曲演唱等方式凸显活动主题,同时也提升了主题团日的感染力,使得本次团日的主题更加深入人心。

259F9E

2017级商务5

215F2E

2017级语言文化3

EF70

201815

赤子之诚燃长夜,在学校有条不紊进行线上听课、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同时,日院的学生们也先后投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部分新增志愿者的事迹如下,更多志愿者们的奉献故事将在第二期推送中继续呈现。



201817班杜纪宗

1984C

杜纪宗,大连外国语大学201817班日语专业的学生。他的母亲在沈阳市区级政府部门工作,今年二月初,为了落实省、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杜纪宗的母亲被抽到社区工作。工作内容是值守开放小区,为居民办理出入证,为外来人员登记,为居民量体温。由于开放小区较多,工作人员少,杜纪宗同学得知这一情况,自觉地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一有时间就到家附近的开放小区进行值守、量体温、帮登记。

1E5FF

开放小区没有岗亭,天气冷,值守工作很辛苦。但每当他想到能作为全国数以千万计志愿者中的一员,为国家做贡献时,才真切地感受到了一股坚不可摧的力量。通过这一次的抗疫值守工作,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爱国信仰,并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品格。


201816班王娇娇

1CCD0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日本语学院201816班王娇娇同学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利用寒假期间,走进村庄路口,开展登记检查、简易消毒、宣传防疫知识等多项志愿服务工作,提醒大家疫情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出门戴口罩,没有必要尽量不出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她还利用上网课业余时间,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录入信息、核对名单等志愿服务,坚持参与志愿者活动。

15B46

对于参加志愿服务,在她看来,每天都觉得一线人员很辛苦,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也想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也有义务肩负这份使命。所以我选择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不仅可以让群众了解更多的防疫知识及政府的各项政策方针,也极大的提高了自己的思想水平和行为能力,也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而感到光荣。

一善染心,万劫不朽。百灯旷照,千里通明。学生志愿者们在朝气蓬勃的年纪,以一念善心,点燃自己的星星之火,众志成城,终会形成燎原之势,带来万家通明……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两会说|文化强国蓝图释放青年“引力” 下一条:用心前行,逐梦远航——日本语学院分团委学生组织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