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握千秋谋聚力,大外志愿一雄梁——学雷锋主题团日【第二期】


运握千秋谋聚力,大外志愿一雄梁——学雷锋主题团日【第二期】

(信息来源/日本语学院)


上期推送中我们已经了解到一些志愿者的事迹,他们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为防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期将带大家认识日本语学院更多的新增志愿者,感受他们带来的温暖。

12018级王士双

王士双在疫情面前与其他志愿者们连续奋战,积极配合社区部门共同抗击疫情。为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每天一大早与志愿者们拿着消毒设备,对辖区楼道、出入口、公共场所进行大范围喷洒消毒,让潜在的病源传染隐患灭杀在防控之下,遏制疫情进一步发展。在社区也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排查过往车辆,登记住户。并帮助隔离住户解决生活需要。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与志愿者队伍一同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

22019级李嘉琪

2020年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蔓延,让充满年味的春节变得冷清,但仍然有在一线无私奉献,逆光而行的人们,使这个“清冷的春节”多了另一种温柔。大连外国语大学日本语学院20191班的李嘉琪同学就是其中一员。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她毅然参加了志愿者活动,在社区居委会的号召下,她负责了自己居住小区的人员排查工作,通过一户一户逐一排查,登记了各户人员居住情况。她负责了整栋4号楼,成为楼栋长,排查空户,租房户,居住户。晚上,她逐一汇总并报告社区。疫情期间,她配合社区积极排查,发放小区出入证,掌握了人员流动情况。在志愿者们和社区的工作下,整个小区零感染。她相信,通过每个人的努力,这场“战疫”一定会打赢!

32019级栾莹


栾莹同学是日本语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在得知可以线上参与防疫志愿者的消息后,积极报名参与了圆梦公益的线上志愿者活动,在网宣工作组中积极参与海报收集策划,统计支援口罩信息,点击广告收益捐赠武汉,宣传科学防疫知识等活动,以自己的一份小小的力量为此次防疫做一份贡献。她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定会战胜疫情,春暖花开!

42019级马婧艺

目前,大连各街道及社区有大量外籍来连返连人员,为确保针对外籍人员的防疫工作科学、有序、高效的开展,现马婧艺同学自愿加入沙河口区团委组织的招募英语、日语以及韩语翻译志愿者,以解决疫情期间各社区与外籍返连人员的沟通问题的翻译困难。

52019级王薛

王薛同学参与了南京圆梦公益网上志愿活动。在此活动中,通过在志愿活动公众号点击获取捐款金额,转发最新疫情信息和相关疫情简报,制作抗疫海报,拍摄抗疫短片视频等等奉献力量。在到今为止20多天的志愿活动中,王薛同学通过点击捐赠近1000元的抗疫善款,转发近400张海报,小组制作10余张简报,希望能为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62019级吴思雨

吴思雨,她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大一新生,作为学校公益社团的志愿者,一直积极关注着各种志愿活动。在周围环境的熏陶下,一颗名为奉献服务的种子在她心中生根发芽。成为志愿者,为社会奉献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是她心之所向。疫情期间,通过家长介绍,她了解到社区防疫工作对于志愿服务的需求,当即与社区联系人取得联系,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

这次志愿活动为期4天,每天早上8点接班,晚上5点交班,主要负责在小区门口登记来往人员,核对通行证信息等。每天早上,迎着朝阳,都可以看到她小小的身躯,坚守在小区门口,与其他志愿者们一起捍卫着社区的安全。志愿者们守护着小区入口,更是守护着居民的安全,让更多的人放心出入。在疫情面前,每个人的目标都是一样的,共同抗击疫情。

72019级武奕含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大学生志愿者武奕含身体力行投身抗疫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的力量。

武奕含是大连外国语大学2019级日本语学院的一名大学生,在得知南堡开发区希望路社区需要志愿者后,她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坚持到一线工作,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她坚守在小区卡口,对每一位进出人员、车辆登记姓名、住址、性别、车牌号等信息,测量体温,明确去向,检查一人一证。在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她不仅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张贴宣传标语,协助社区做好疫情期间宣传工作。提醒社区居民加强防护意识,不出门、不聚餐,带动居民做好预防措施。

武奕含用当代大学生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使命担当,为打赢这场战疫之战竭尽全力。她在疫情防控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82019级赵佳晨

赵佳晨,女,现大连外国语大学日本语学院20191班学生。

2020年庚子新春,一场牵动人心的新冠肺炎疫情弥漫开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人退缩,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抗“疫”。作为一名大学生的她,主动申请加入由安徽益和公益服务中心、安徽省广善公益助困服务中心、合肥市蓝天救援队共同发起的志愿活动中,作为一名线上志愿者贡献着力量。

加入安会志愿者防疫行动小组后,她积极协助组织举行有关防疫知识的直播活动、宣传活动,让更多人了解防疫知识,坚定抗“疫“信心。

疫”往无前,她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精神。她与其他战“疫”青年志愿者,筑起防疫青春长城,给受疫情影响的人们带来了精神的激励和正确的引导。

92019级朱爱玲

2020年春节期间,该同学参加了生源地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大学生联合会组织的线上医疗咨询小组以及武汉加油的视频录制工作。

线上医疗咨询小组,旨在集合灵川学联内部相关医疗专业大学生和相关工作人员,从专业、严谨、实时的角度整合疫情期间的相关情报,面向全县青年提供医疗咨询服务。小组以QQ群形式存在,其中包含灵川学联前任会长和现任会长,就读于上海中医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广西中医药大学等的大学生。

两项“武汉加油”视频录制工作,分别以灵川学联干部培训部成员和灵田镇兼职团委副书记的身份参加,且全部合格入选。该工作主要是将多个个人视频整合成一个集锦并发表在灵川学联的微信公众号上,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众人拾柴火焰高,即使只是力所能及的小事,也可以成为一股力量、一种支撑、一份信念。愿疫情早日结束,愿中国早日“康复”!

不负韶华,青春逆行。

匆忙的脚步,忙绿的身影,微信群,QQ群里的一次次聚集,他们用责任和担当描绘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为抗疫工作注入青春动能和温暖人心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日本语学院“坚守勤俭美德,引领节约时尚—做勤俭节约大外人”主题团日圆满结束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成功举行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