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成功举行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成功举行

(文字/刘晓昂)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爱国主义运动100周年,2019424日下午日本语学院组织青年优秀团员来到旅顺八一烈士陵园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日本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认真组织策划了这次活动,日本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海民随同前往。

下午13时,同学们乘车来到八一烈士陵园。面对纪念碑,同学们高唱国歌后,全体肃穆为舍身救国的烈士们低头默哀。

繁花尽染红五月,丰碑高矗耀云台。

随后,在徐徐微风的吹拂下,团员们呈三列排开,认真聆听学习党委副书记书记薛海民老师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薛书记通过回顾革命时期的五四精神,并结合当下国际局势,提出面对国难奋起抗争是对五四精神的传承,而顺应时代为国奋斗则是对五四精神的创新,以此激励年轻团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为国担当。

在团旗的辉映下,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发表讲话,号召同学们努力挥洒青春,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之后,他带领同学们在团旗下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并一同高唱团歌,回顾初心。

最后,全体团员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浏览了死难者姓名,向他们致以深深的敬意。

全体成员纪念合影

本次日本语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加强了学生“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使他们明确了信仰,坚定了信念,增强了信心,树立了为伟大事业实干苦干的决心,立志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在拼搏中实现祖国梦想。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运握千秋谋聚力,大外志愿一雄梁——学雷锋主题团日【第二期】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