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支部风采 | 讲好“四史”故事,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讲好“四史”故事,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

——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文/董泓每 图/尹莹)



202131813:00,我院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在11B301室召开党员大会,进行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并开展“探寻红色足迹 坚定初心使命——支部党员讲‘四史’系列活动”,共同走进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学习长征故事。

支部书记董泓每进行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述职,支部党员对党支部班子进行民主评议。她表示, 2020 年,支部成功申请辽宁省新时代高校“对标联创”活动之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积极打造学习型、服务型、科研型、创新型研究生党支部。虽然支部在理论学习、学术科研、志愿服务等多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果,但也存在党员教育形式单一、支部党员流动性大、支委换届迫在眉睫等问题。本年度,支部将对标全国研究生样板支部,广泛开展活动,把党建工作落实到实处。

各位党员在大会上民主评议党员,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互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积极表态,认真投票,充分发挥党员权利,保持党支部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同时,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年度,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四史”教育倡议,举办“探寻红色足迹 坚定初心使命——支部党员讲‘四史’系列活动”,鼓励学生党员利用假期时间打卡家乡红色基地、展馆等,站上讲台,讲述家乡“四史”。会上,第一党小组组长杨燕如为大家讲述了家乡瑞金的革命故事,带领我们一起走进了近百年前的红色历史。她指出,瑞金是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诞生地、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出发地之一、毛泽东思想的初步形成地,拥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3处,并重点大家介绍了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谢氏宗祠里鲜红的党旗,毛主席旧居中简陋的桌椅,杨家八子参军无一生还的感人故事……在座党员听得聚精会神,激动不已。发表中,她还对相关重点词汇和内容进行了日文讲解,帮助大家拓展专业知识,讲好中国故事。大家纷纷表示,长征是世界历史上的伟大奇迹,老一辈先烈虽然离我们而去,但长征精神却永远激励着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学好专业知识,自主锤炼高尚品格,树立崇高人生理想,争做国家栋梁之才。

最后,支部书记董泓每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第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讲话。她表示,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精神,树立大国自信,确立人生理想。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充分发挥外语类院校研究生的专业优势,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主成为新时代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本次党员大会是对“探寻红色足迹 坚定初心使命——支部党员讲‘四史’系列活动”的初次实践,也是引导学生党员把“四史”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良好开端。今后,支部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不断激励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助力培养优秀的外语类研究生人才。

责任编辑:赵文奇


上一条: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让中日学生友谊之花继续绽放——日本语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日本中央大学中日学生交流活动 下一条:充“植”绿色能量 党旗熠熠生辉 ——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春日植树活动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