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季|我院积极走访用人单位 扎实推进就业工作

(消息来源/日本语学院)


为加强校企合作,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促进广大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714日,日本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海民带领学生工作队伍走访了澳鹏(大连)、亿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三家用人单位,与企业开展了深入沟通。

第一站,我院一行在澳鹏(大连)与公司负责人Liya进行座谈交流。Liya介绍了澳鹏(大连)公司的发展概况和人工智能业务对外语人才的培养需求,并根据前期线上招聘的笔试成绩数据分析,充分肯定了我院学子的专业素质和我们学院的人才培养能力。薛海民就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奖学金的设置等议程与用人单位达成了深入的共识;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赵文奇、孙雅夫针对线上工作,特别是自由职业的“新形式”就业,提出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新思路、合作新模式。座谈会后,Liya带领老师们参观了位于浦项IT中心9楼正在装修建设的办公区域,同时介绍了企业文化、员工福利、晋升机制等学生关心的就业信息。

走访澳鹏(大连)

第二站,亿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人事负责人与项目经理带领我院教师参观了腾飞园区2-4楼的办公区域,随后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2020届毕业生和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与实习工作部署进一步沟通,2021届毕业年级辅导员于鑫扬、董泓每介绍了高年级学生的课程设置、实习安排和日语专业能力测试考试情况,分享了我院“日语+方向”培养模式在口译、笔译、语言文化、国际商务领域工作的优势。用人单位详细介绍了呼叫中心部门的岗位需求,积极邀请我院学子在秋季学习集体参加企业参观一日行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合作。

走访亿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第三站,薛海民与辅导员张婷到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双方重点围绕联合人才培养协议进行深入探讨,计划针对毕业年级,由埃森哲选拔30-50人,开展为期2个月的岗前技术培训,考核合格的同学可以在埃森哲实习,并与其签定正式的劳动合同。双方就目前的就业形势和毕业生的就业心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期待协议能在今年9月份顺利开展,届时将为2021届毕业生提供大量优质就业岗位。

走访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

此次用人单位集中走访,在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充分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的同时,也为我院后续的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经验。为助力最难毕业季,今后我院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就业服务,吸引毕业生留连在连,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好就业这一最大的民生。

责任编辑:陈晨

上一条:我院承办大连外国语大学2021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