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院之星”——日本语学院第五十六届分团委学生组织常务委员

来源/日本语学院


“日院之星”——日本语学院第五十六届分团委学生组织常务委员会

——团结勤奋,刻苦拼搏

团队成员介绍:

申由美,曾任日本语学院第五十六届分团委学生副书记,中共预备党员,现任2018级团总支,曾获校综合一等奖学金、NITORI似鸟奖学金、校女生节亚军、大连旅顺(国际)樱花节大学生樱花形象大使选拔赛一等奖等,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团干部”称号;

毕钧博,曾任日本语学院第五十六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中共预备党员,曾获校综合三等奖学金,“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团干部”称号,曾任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项目负责人;

陈家洋,曾任日本语学院第五十六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中共预备党员,现任2018级团总支,曾获校励志奖学金、校综合三等奖学金,多次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部”等称号;

姚一妹,曾任日本语学院第五十六届分团委学生助理,共青团员,现任2018级团总支,曾获“校优秀团员”、“大连市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称号;

李雯,曾任日本语学院第五十六届分团委学生助理,共青团员,现任校团委学生助理、2018级语言文化2班班长,曾获NITORI似鸟奖学金以及“校优秀团员”、“优秀支教队长”称号。

日本语学院第五十六届分团委学生组织常务委员会自上任以来,在院系领导、团委书记和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们的领导和支持下,充分发挥了联系广大同学的纽带作用,圆满完成了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他们聚焦服务同学的主责主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他们的带领下,日本语学院分团委学生组织优化部门结构、改革运行机制,建立了科学的述职评议与考核机制,有效促进了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才。他们落实了服务师生的本职任务,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模式,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捍卫了日本语学院的荣光。

一年任期中,五位同学不断磨合、不断探索,逐渐成为了日本语学院分团委学生组织的中坚力量。他们互相支持、精诚合作,铸就了团结刻苦、勤奋上进的团队精神。“志当存高远,行当落脚跟”,五位同学脚踏实地、切身笃行,充分发挥了学生干部团体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日本语学院同学做出了团结协作的表率。这些过往,皆是他们勤奋工作的勋章:“不期而遇,寝意绵绵”第一届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一苇可航”新生辩论赛活动、群“音”荟萃第二届日语配音大赛活动……他们的身影活跃在各个活动的现场,尽职尽责地统筹协调活动安排。“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正是他们的点滴付出,使团结勤奋、刻苦拼搏的精神在日本语学院蔚然成风。

2020年底,省内疫情出现反复,大连市也出现确诊病例,五位同学第一时间响应学校的疫情防控号召,积极协助学院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不畏艰难险阻,为全体师生的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在疫情面前,他们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先后协助组织3次近2000人的核酸检测,发挥了自身的桥梁纽带作用,体现出作为学生干部的奉献精神。除此之外,在义务献血、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中,他们也始终自觉承担起学生干部应尽的责任,敢于冲在工作前线,用心坚守、用爱担当,为学院全体师生筑起安全温暖的屏障。

在过去的一年里,日本语学院第五十六届分团委学生组织常务委员会始终牢记大外精神和初心使命,踏踏实实又轰轰烈烈地为日院学子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毫无怨言,干练果敢,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彰显着对日本语学院深厚的爱。但时光匆匆流淌,我们终将分别,日本语学院第五十六届分团委学生组织的工作也已落下帷幕。“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在此,日本语学院第五十六届分团委学生组织常务委员会祝日本语学院第五十七届分团委学生组织不忘初心,未来可期,在未来的一年里继续熠熠生辉,续写这段充满感动与热血的故事!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榜样力量【第一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徐岚 下一条:“日院之星”——大连外国语大学日本语学院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