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院之星”刘飞——勤勉尽责,壮志凌云

来源/日本语学院


刘飞,女,江苏徐州人,中共党员,2017级日语口译专业学生。曾任日本语学院2017级团总支一职。多次获一等奖学金及辽宁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优良学风先进个人、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专心致志,心无旁骛

刘飞同学在专业学习方面勤学善思,认真刻苦,严格要求自己,于各项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大三年度的综合测评中,前6个学期的学业成绩排名达到本专业的前5%,综合成绩排名达到本专业的前3%,曾多次获得校综合一等奖学金,优良学风先进个人及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并成功获得推免资格,顺利保送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日语口译专业。

精益求精,恪尽职守

工作上,作为2017级团总支成员,刘飞同学兢兢业业、严谨认真,能够很好地兼顾学习与工作。协助老师,团结关爱同学,在完成值班、查自习等既定任务之余,还参加过学生会选举组织、策划与实施以及年级党务工作;热心志愿者活动,曾连续三次在日本语学院承办的春季招聘会和秋季招聘会上作为志愿者,在服务台为求职学生和招聘企业提供咨询和帮助,为招聘会的圆满召开贡献力量;大三时担任2019级的新生顾问,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锻炼了刘飞同学“敢担当 讲奉献”的品格,也使她找到了追求卓越,奋进争先的思想之舵。

思想积极,注重实践

刘飞同学在思想方面一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始终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刘飞同学自身党性修养得到了提高,思想也逐渐成熟,通过不断学习、积累,于2019年5月29日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现已按期转正。平日里,她认真学习党史,并从党史中汲取到了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力量,激励自己砥砺前行;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实践中提升思想觉悟,如养老院慰问活动、大学生献血、迎新晚会、红歌合唱比赛、红色短剧等;积极承担党建组织工作,认真负责,有较强的引领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她积极乐观,奋发向上,有着“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的韧性,体现了日院之星的风采。云程发轫,培风图南,相信她也将不断拼搏奋进,在新征程里闪烁自己的光芒!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聚星星之火,燃时代之光——日本语学院第九届“日院之星”获奖展示 下一条:日本语学院隆重举行2021年度三菱商事(大连)奖学金 颁奖典礼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