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语学院隆重举行2021年度三菱商事(大连)奖学金

颁奖典礼

(文/张逸伦)


青云携暖日,春樱送花香。331日下午,日本语学院隆重举行了三菱商事(大连)奖学金颁奖仪式。日本三菱商事(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亀山直明,管理部经理史忾、企划业务担当 戴佳利、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李凡、日本语学院党委书记李艳姝、院长于飞及获奖学生出席了颁奖仪式。日本语学院副院长刘晓华主持了颁奖典礼。

颁奖仪式首先由三菱商事(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亀山直明先生致辞。他用流利的中文向大家介绍了三菱商事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以及与大连外国语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并对大连外国语大学在日语人才培养方面给予了极大的认可,并希望通过此次奖学金颁发活动,能够更好地促进中日友谊,激发同学们对于日语的学习热情。同时希望学生们能够增进对于三菱商事的了解,并希望将来能有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到三菱商事,为中日企业交流做出贡献。

国际交流处李凡处长、日本语学院于飞院长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介绍了该奖学金历年的评审和发放情况,并对三菱商事(大连)总经理亀山直明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表达了对于三菱商事(大连)有限公司为我校优秀学子提供奖学金资助的由衷感谢。希望学子们能够心怀感恩,不负韶华,不断汲取知识,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日本语学院2019级的郭泽馨代表全体获奖同学,对三菱商事(大连)有限公司和学校的关怀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立志继续努力学习,以更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最后,的2020年度三菱商事奖学金获得者、日本语学院2017级学生李朋锟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以在三菱商事(大连)的实习经历向与会同学讲述了自己亲身体验到的“所期奉公、处事光明、立业贸易的”三纲领理念。

颁奖仪式上,亀山直明先生亲自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学金并依次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日院之星”刘飞——勤勉尽责,壮志凌云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