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手自兹去,遥祝未来期”毕业季|临别赠言,语挚情长

来源/常睿桐


四年的时光一晃而过,一张学生证,换一纸毕业证。相逢一见太匆匆,临别万言难述衷。学习、考研、实习……刚刚毕业的你是否有许多感想想要抒发?快将这些想法化成一行行文字吧!临别赠言,语挚情长。

承办单位

日本语学院分团委学生组织秘书处

征集时间

2022年5月25日—2022年5月27日

征集对象

日本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

征集内容

本次毕业季“临别赠言,语挚情长”活动,将开设三个主题通道。

主题通道一

“手有余香,纸短情长”

可以将自己对学弟学妹们想分享的经验或临别寄语等通过文字记录下来。

主题通道二

“手有余香,遥祝君安”

可以将自己对昔日同窗想说的话,想记录的珍贵回忆等通过文字记录下来。

主题通道三

“手有余香,师恩难忘”

可以将自己对恩师想说的话,想表达的诚挚感谢等通过文字记录下来。

注意事项

1. 请大家在5月27日18:00前将投稿内容以word或图片形式发送至

大外日本语学院官方邮箱:

rbyxymishuchu@163.com。

2. 作品及邮件命名形式为:

主题通道X+学院+年级+班级+学号+姓名。

例:(主题通道一 日本语学院 2018级口译一班 180120100 张三)。

3. 信件内容须积极健康,情感真挚,语言叙述流畅,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 手写信照片画面要求:

画面清晰,字迹清楚,整洁干净;word文档要求:首行缩进两个字符,字体为宋体正文小四。字数以100字以上为宜。

5. 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成果,一经核查发现,取消分享资格,后果自负。

6. 欲参加多个主题通道,请分开邮件发送作品,一个作品一个邮件。不符合规则、命名错误的作品等均无法被征集。

始于2018年秋,终于2022年夏,大学四年生活悄然落幕,四年前各自从远方来,四年后启程又赴远方。灿烂的时光,像是盛大的相聚,我们试着迎接,也学着道别,临别的赠言,更显语挚情长。最后祝愿日本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们,青春有光一同追寻,勇敢无畏奔赴未来!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喜报|日院女篮在校第三届女子篮球联赛中获得季军 下一条:“挥手自兹去,遥祝未来期”毕业季|今昔同框,定格美好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