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手自兹去,遥祝未来期”毕业季|今昔同框,定格美好

来源/金玲颖 衣琳琳


   春夏秋冬在轮回中不断更替,日月星辰在银河中璀璨变换。又是一年毕业季,我们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母校的风景随四季变化,我们的笑靥也从青涩变得成熟。今昔同框,定格美好,让我们一同穿越时空,去追寻你的记忆碎片吧。

承办单位

日本语学院分团委学生组织文体部

征集时间

2022年5月24日—2022年5月27日

征集对象

日本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

征集内容

本次毕业季“今昔同框,定格美好”活动,将开设四个主题通道。

主题通道一

“迹忆留新,寓情于景”

景色照通道

将大学四年里拍摄的景色照片与毕业前拍摄的同一景色的照片进行对比,将两张照片拼接,记录美丽的校园环境。

主题通道二

“迹忆留新,回首青春”

人物照通道

将初入校园与毕业时的人物照片进行对比,将两张照片拼接,记录大学的开始和结束。

主题通道三

“迹忆留新,今非昔比”

笔迹照通道

将刚步入大学时自己的日语书写笔迹与现在的笔迹进行对比,将两张照片拼接,感受自己的学习进步。

主题通道四

“迹忆留新,日新月盛”

物品照通道

将对自己而言具有特殊意义的物件的照片,随着时间流逝所呈现的变化的照片进行对比,将两张照片拼接,感受四年里的成长。

注意事项

1. 请大家在5月27日18:00前将投稿内容以图片形式发送至

大外日本语学院官方邮箱:

rbyxymishuchu@163.com

2. 作品及邮件命名形式为:主题通道X+学院+年级+班级+学号+姓名。

例:(主题通道一 日本语学院 2018级口译一班 180120100 张三)。

3. 两张对比照需拼接为一张照片,画质清晰,展现内容积极健康,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 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成果,一经核查发现,取消展示资格,后果自负。

5. 若参加多个主题通道,请分开邮件发送作品,一个作品一个邮件。不符合规则、命名错误的作品等均无法被征集。

2018年的初秋我们从五湖四海来,2022的盛夏我们即将到天南地北去。毕业季,是离别,亦是一个新的开始。离别并不是故事的结尾,是后会有期,是来日方长。祝愿2022届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挥手自兹去,遥祝未来期”毕业季|临别赠言,语挚情长 下一条:女生节单元活动|“兰心蕙质,心灵手巧”分享会线上评选投票开始啦!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