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节单元活动|“分享我的生活,恰好你也喜欢”分享会线上评选投票开始啦!

来源/刘盛男


分享会里有栩栩如生的玩偶手作,有令人赏心悦目的自然美景,也有让人意想不到的惊喜邂逅……快来pick你心动的生活碎片,投上宝贵的一票吧!

投票规则

  经过前期筛选,共有30份作品入围。最终分数由线下评委老师评分占比80%和线上网络投票占比的20%两部分组成。投票截止时间为5月6日12:00漫漫人生,总会有人聆听你心中的清音;放眼未来,也会有人领略你眼中的精彩。愿有人衷心赞美你分享的点滴,和你一同品味青春的恣意美好。

日本语学院

2020级 4班 姜珊

五一假期终于将我们从日常的繁忙中抽离,约上寝室的小伙伴一起在明阳湖边野餐,与春天来一场浪漫的约会。我用手帐收集人间的浪漫。

日本语学院

2020级 6班 姜锦

手账里经常会记录着一些十分琐碎的日子。

日本语学院

2020级 15班 李佳硕

书桌空间或许是温馨的港湾,或许是疲惫的慰藉,或许是梦想的载体…于我而言,书桌更像是一位朋友,看着写稿件到深夜笔耕不辍的我,看着因为语法而一筹莫展的我,看着比赛拿到好名次而实现自我价值的我……明亮而柔和的灯光笼罩着我,伴我始终,温馨而又美好。

日本语学院

2021级 7班 李维祎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疫情阻隔了距离,却阻隔不了努力与爱意。浪漫的灵魂从不向平淡的生活低头。我把所有的思念与希望都融入画中,用玫瑰予以点缀,我始终相信,花自向阳开,我们终将迎来光明。

日本语学院

2021级 10班 于洋

又是一年风筝季,忙趁东风放纸鸢。四月的大外,正是放飞风筝的好时候,也幸好学校里面有卖风筝的店铺,让我能够过一过瘾。虽然过程中出现了很多乌龙,依然是我和朋友们的美好回忆。

英语学院

2021级 1班 胡孟瑶

上学期购买材料给自己和男朋友绣了一对情侣款的香囊,他的那个我已经送出去啦。然后我的室友们很喜欢这些,所以我立志为室友每人缝制一个香囊,愿平安顺遂,喜乐无忧。放在枕边也是香香的呢!

英语学院

2021级 8班 刘宇晗

5月6日我最好的朋友就要过生日啦,但是因为疫情,我们没法见面,她在沈阳,我在大连。所以我为她准备了一份生日礼物,这个手帐是我亲手为她做的,希望她的19岁可以开开心心的,永远快乐,友谊长久,彼此牵挂,一起成长。

软件学院

2020级 13班 张馨予

这张是用花艺铁丝缠绕制作的玫瑰。我很喜欢那句话:少女的梦里,有大海,有日落,有蝉鸣不止的盛夏,和永不凋零的玫瑰。

软件学院

2021级 1班 姜璎珊

我要把你写进代码里,因为我是浪漫的计算机人。

俄语学院

2020级 4班 张瑜霖

在疫情封校这段时间里,刷小红书看到了别人用卫生纸做的花儿,很是心动,忍不住自己也做了几个。

俄语学院

2021级 2班 石亦琳

一日之际在于晨,网课期间我总会无精打采地迎接第一节课,于是便尝试做一顿元气满满的早餐给自己,给予的不仅仅是味蕾上的慰藉,更是心理上的暗示:准备开动吧!准备开启新的一天吧!

商学院

2020级 5班 李香静

自然为伴 沉浸阅读

“不雨花犹落,无风絮自飞。”——网课期间让人向往的状态。

商学院

2021级 3班 金唤然

一袋子积木在时间的流逝下被慢慢拿起、组装,四个小时的手工时间,达菲熊终于拼好啦,女孩子迪士尼梦的进度条1/10,忙碌的生活总要有些温柔的梦想,我感受到了颗粒状的开心。

商学院

2021级 4班 李佳乐

四月份学校的花开,封校不可外出,最幸福的就是和好友,相约在花树下,一朵朵露出可爱花蕊,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春风至,迎来四月。在这个不平凡的日子里,我们依旧积极向上。努力抗“疫”,待君有余暇,看春赏樱花。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9级 1班 李昂

图片是我课余时间的复习笔记的部分截图。疫情期间上网课的方式节省了同学们上下课穿梭在各个教学楼的碎片时间,让大家拥有了更多自主学习的时间,希望大家都能安排好自己的生活。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0级 1班 褚悦

虽然制作景泰蓝的掐丝、点蓝的繁复工序十分令人疲惫,但同时我也感受到快乐并享受在其中。学习之余的生活也可以多姿多彩!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0级 1班 王涣

生日那天,她就举着这束蓝色的花,拿着一封一字一画写的信。还特意给我准备了bgm让我读这封信。我的眼泪随着我一行一行地读信,一滴一滴地滑落脸颊。我看着这花,脑海里就浮现出它沐浴在春天的阳光下的样子。

汉学院

2020级 1班 钟雁

春日暖洋洋,宅寝学习的日子里没有零食可怎么好呢?线上学习的每一天都需要满满的能量,几张爱豆的照片,一些美味的小吃,还有自己叠的小玫瑰……谁能不说一句:我又可以了!

汉学院

2021级 2班 翟若彤

一张纸、一把剪刀,坐在寝室的书桌前,体味传统文化的魅力。青春就像一张剪纸,而我们自己就是那把剪刀,在这个不服输的年纪,尽情地描绘自己,从而修剪出自己的无悔青春。

德语学院

2020级 2班 鲍奕霖

某一天晚上,我偶然看到一位博主分享自己的油画作品和作画心得。我非常欣喜也有所触动,买了油画的相关材料,自己动手来体验这份美好。我选择了最爱的黄昏时分。大海和日落不属于任何人,却是每个人向往的浪漫。

德语学院

2020级 2班 闫紫柔

疫情封校的日子原本沉闷,但跑起来就有风啊。学习运动,劳逸结合,最好的状态就是向自己喜欢的东西一点点靠近。认真规划生活,将满满的日程落在纸上,你会惊喜的发现,每个任务完成的小对勾后,都藏着大大的成就感。

德语学院

2021级 2班 王姗妮

“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阴。”春天的夜晚,即使一刻钟也价值千金。花儿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月光在花下投射出朦胧的阴影。你说夜晚独自盛开的花朵是孤独的吗?我觉得并不是,因为她不是为旁人赞赏而开的,不是为虚名而开的,她们是为自己而开的。我认为,每一位女生也应当如那一片片灿烂的花海一般,为自己而活,比星空下的群星更加璀璨。

韩国语学院

2020级 3班 王婷婷

谷雨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渐渐回升的同时,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之余,也别忘记积极生活,每天开开心心。

法语学院

2019级 3班 朱明辉

文字的动人不只在于写作,阅读也能体会它的美。我刚识字就被母亲引导着读书,从似懂非懂指定的书目,到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喜好与思考。阅读像是我的温柔乡,我沉溺其中,一方文字,游遍万千。

法语学院

2020级 1班 杨晓宇

这张照片是我制作的手工小屋。制作过程比较繁琐,但在完成后看到一个个微小的零件组成一个整体,我感到很有成就感。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在制作美的事物中发现美,并在这一过程中排解自己的情绪。

法语学院

2020级 2班 余雅婷

尽管生活充实且忙碌,也应该停下来看看,在雪地里,在花田里,将瞬间的美景“装载”,在手机,或者在口袋里。Les plus belles choses du monde ne peuvent être vues ou même touchées. Elles sont ressenties avec le cœur.要懂得发现并感受生活中的美。

法语学院

2021级 2班 李彤

让我想起阿多尼斯的

《你的眼睛和我之间》

当我把眼睛沉入你的眼睛

我瞥见幽深的黎明

我看到古老的昨天

看到我不能领悟的一切

我感到宇宙在流动

在你的眼睛和我之间

法语学院

2021级 2班 熊晞莉

网课日常虽枯燥,但我的生活仍旧多姿多彩。我们有幸身处安全的学校,但近期全国各地疫情形势仍旧严峻,许多抗疫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抗疫一线不能与家人团聚。做这个房子的寓意就是希望那些因为防疫需要暂时回不了家的人能有一个温暖的地方休息,在忙碌的工作后能享受似家一般的温馨。

高级翻译学院

2021级 1班 王蕊

图片分享的是亲手制作的小红花编织包。在上学期疫情期间舍友买来的小花编织包,她买多了一份送给我了,这学期开学时,我便在空闲的时候拿起来跟着视频学,几十遍之后才学会。不过后来学会之后就很容易啦!

国际教育学院

2021级 1班 姚冠羽

由于网课期间,每天都在寝室,少了太多的运动,因此我每天下课都会去跑步。看着夕阳落下的美丽景象,听着同学们在操场嬉戏打闹的声音,这些拼凑在一起都将成为我生活中美好的记忆。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旗展薪火,笔绘青春”绘画大赛开始啦! 下一条:第六届“一苇可航”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