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爽迎新时 丹桂飘香再启航

来源/王梦妍 王萌 祖一玮 郑金荣 宋玉艳


  “风吹一片叶,万物已惊秋。”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如约而至,但秋日离别的感伤不敌九月热烈的骄阳,2021级可爱的萌新们乘着大外独有的海风,满怀期待地踏入了大学的校门。我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的号召,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以及全体志愿者与老师们的努力,截至912日下午,日本语学院圆满完成本次迎新工作。

    911日,省外新生陆续进入校园。清晨7:00,班导生同学们与工作人员已经陆续抵达工作岗位,他们整齐地身着宝蓝色文化衫,以饱满的热情,为新生们提供清晰的指引。此外,日本语学院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精准地实施一对一志愿者对接计划,确保了迎新工作安全、顺利地开展。志愿者们身着玫红色工作服,头戴白色帽子,整齐醒目,彰显了日本语学院学子们青春的朝气,似火的热情,成为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为新生们带来了良好的报到体验,让他们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

  在迎新工作进行过程中,日本语学院党委书记李艳姝,党委副书记薛海民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始终在新生报到处,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在他们亲切的关怀下,工作人员热情高涨,略显紧张的新生们也逐渐露出笑容。

    同学间的互帮互助彰显出日本语学院团结向上的品格,老师们的亲力亲为诠释着日本语学院上下齐心的宗旨。感谢所有工作人员与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守护着新生们的安全。一股新鲜血液注入了日本语学院这个大家庭,希望可爱的萌新们可以延续日本语学院的良好风气,在日本语学院度过美好时光。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迎新纪实|以梦载道,迈向“新生” 下一条:声声君语 悠悠我心 「君としか描けない物語」第一届日语讲故事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