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纪实|晴日和风秋意里,我在等风也等你

(文字/李嘉琪 吕琦)


秋天如约迎来了一场金色的收获,大外也如约迎来了她盼望已久的2020级新生。919日至20日,在为期两天的迎新活动中,日本语学院的老师们、分团委学生组织的工作人员以及各班新生顾问、志愿者们,提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为小萌新们送上来自日院的第一份温暖问候。疫情中沉寂了数月之久的校园,也因为2020级新生的到来变得朝气蓬勃、热闹非凡。

在本次特殊迎新季中,日本语学院采用了前所未有的迎新方式——四支队伍联动迎新。生活顾问队伍、党员“多科模”队伍、入党积极分子“向日葵佳族”队伍以及19级志愿者队伍相互配合,提高效率,保障了迎新工作的有序进行。同时,在新生报到咨询处设置了本科生报到处、第二学位报到处、学术型和MIT专业型研究生报到处、党员“多科模”服务站以及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为新生入学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

早上6点,日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就已准备就绪,早早地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奔忙的身影穿梭在校园的每个角落;迎新接待处,来自2018级的生活顾问们为新生发放入学相关资料,耐心地解答各种疑问。他们组织有序、积极热情,传递着日院的爱与关怀。

而“一对一”志愿对接服务更是为新生提供了“跟随式”贴心服务。从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到为新生提供指引,再到完成所有报到流程,成功做到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我院还在从东门到报到处的沿途设立了多处指引牌和两个由党员“多科模”队伍与入党积极分子“向日葵佳族”队伍组成的志愿服务站,为大家提供了免费饮用水,以及其他帮助。

迎新过程中,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莅临日本语学院迎新工作现场,看望工作人员并与大家亲切交谈,对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们给予了热切关心,并与新生合影留念。我院学生组织干部在领导与老师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尽职尽责为新生服务,体现了日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与素质修养。

此次迎新活动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完满收官, 2020级日院学子们也即将开始他们在大外的全新征程。青春正好,未来可期。希望大家从大外启航,以青春之我谱写更加出彩的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活动|华诞喜逢月圆,你我相聚日院 下一条:明日赛事预告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