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华诞喜逢月圆,你我相聚日院

(信息来源/张逸伦 摄影/2020级各班)


国庆中秋两相逢,双份祝福送新生。101日上午,日本语学院党委书记李艳姝、分团委书记兼2020级新生辅导员刘前方、2020级新生辅导员张逸伦共同前往军训场地看望新生。

军训场地上,新生们斗志昂扬,口号嘹亮。在观看了新生分列式及军体拳训练后,李艳姝书记对大家的刻苦训练与展现出的青春风采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时光,通过军训磨练意志品质,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同学们深受鼓舞。

对于新生来说,今年的国庆和中秋可能无法和亲人相聚。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双节重逢的日子里,为使新生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家”的温暖,101日下午,日本语学院2020级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国庆喜逢中秋,你我相聚日院”主题班级活动,共度国庆中秋佳节。

大家对入学第一次的班级活动反映热烈,各位新生顾问带领同学们精心布置了教室并为此次活动做了充足准备。

下午3时,17个班级同步开始班级活动。李艳姝书记走访各班级,为新生带来了诚挚的节日问候,她由衷地希望大家能尽快融入日本语学院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来自家的快乐与温暖,留住大学生活中最美好的时光。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共度中秋,同怀家乡”,“为祖国的生日,献上我们的歌声”以及“一个班级一个家”三个部分,同时各班还分别穿插了如“写给四年后的自己”,“分享入学之后的点滴小事”等特色环节。最后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明月几时有》结束。

同学们绘声绘色且带有些许青涩的表演,流露出他们对新环境、新集体的热爱,同时也表达了他们浓浓的思乡之情。虽然身在他乡,同学们仍然放声歌唱;虽然没能与家人团圆,但是他们感受到了集体的亲密无间。

晚会结束后,各班组织拍摄了集体照,这是他们的第一张班级集体照,也是入学以来最有纪念意义的照片。希望他们能够怀揣这样一份质朴与热情,在今后四年的生活中大放异彩,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晚会结束后,各班组织拍摄了集体照,这是他们的第一张班级集体照,也是入学以来最有纪念意义的照片。希望他们能够怀揣这样一份质朴与热情,在今后四年的生活中大放异彩,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三五盈月映秋暖,华诞红旗更添安。海棠香径风拂面,明阳东畔水天蓝。20级新生们的欢声笑语仍然在静谧的夜晚中回响,匆匆的脚步继续彰显着他们对未来的向往,眼眸中的坚定流淌着他们对集体生活的期望。相信这段时光会成为大家珍贵的回忆,也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成为他们不竭的动力。

当国庆遇上中秋,便是我们的中国节,愿祖国繁荣昌盛,愿中秋月满人和。愿萌新们能够微笑着回首,把记忆珍藏;微笑着前行,好事成双。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扶晨始晖生,青年铁骨铮丨军训试炼时光 下一条:迎新纪实|晴日和风秋意里,我在等风也等你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