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语学院与日本国立长崎大学多文化社会学部师生开展交流活动

    

    2023年12月23日至25日,日本国立长崎大学多文化社会学部国际交流委员会委员南诚副教授带领6名本科生访问日本语学院,旨在促进双方交流互鉴,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完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12月23日下午,双方交流会于励业楼110会议室顺利举行。日本语学院副院长赵彦民教授代表学院欢迎日本国立长崎大学多文化社会学部师生的来访,就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交流互动增进友情,努力成长为深化相互理解、促进友好合作的新生力量。日本国立长崎大学多文化社会学部国际交流委员南诚副教授在致辞中对日本语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鼓励双方同学积极参与交流活动,体验对方的社会、文化和生活,期待此次大连之行取得丰硕成果。随后,双方同学用日语分别从方言、饮食文化和人文地理景观等方面介绍了各自所在城市以及校园生活,展现了中日两国不同的文化特色,增进了相互理解。

    12月24-25日,日本语学院的学生与长崎大学多文化社会学部的学生共同游览了旅顺的人文景观、历史遗迹,又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和理解。


12月25日下午,日本语学院院长于飞教授与南诚副教授会面并洽谈合作事宜。双方就学院各自的办学情况,留学生交换项目以及彼此关切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就下一步签约合作的相关事宜达成了共识。

12月25日晚上,长崎大学多文化社会学部留学说明会于励业楼426教室举行。南诚副教授从学院概况、课程信息、学生生活等领域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近40余名学生参加,同学们认真聆听,反响热烈。



    此次是我院与日本国立长崎大学多文化社会学部开展的首次国际交流活动,通过本次洽谈达成多个合作意向,进一步拓展了国际交流合作渠道,为提升我院学生综合素质,促进未来长期合作关系的建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条:我校汉语桥“园庭信步—赏中国古典园林,品园林文化风雅”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圆满结营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