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419日晚,立命馆大学周玮生教授为我校带来一场题为“中国‘3060’目标的挑战与中日合作”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科研处主办,日本研究院承办,日本语学院院长、日本研究院院长于飞教授主持。

undefined


本次学术讲座中,周玮生教授主要从“气候变化与低碳行动的基本背景与原则”“‘3060’目标的挑战”“中日合作的政策提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周玮生教授首先从“气候变化问题的紧迫性与长期性”“气候变化的确定性与不确定性”“气候变化问题的基本特征与方向性”等角度详细介绍了有关气候变化与低碳行动的基本背景与原则


   随后,周玮生教授对“3060目标”,即2030年碳达峰目标与2060年碳中和目标以及所面临的挑战进行了介绍,指出中国的减排目标任务比其他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要艰巨。最后,周玮生教授探讨了中日关系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对于中日合作,提出了创设“东亚碳中和城市联盟”“继续推进中日韩循环经济示范基地建设”“推进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中日美气候合作”“创立零碳大学联盟”等建议。


   本次学术讲座期间,周玮生教授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主讲人介绍:

   周玮生,立命馆大学政策科学部教授、立命馆孔子学院名誉院长,学校法人立命馆评议员,国际3E研究院院长、一带一路日本研究中心事务局长,日本工程院院士。合作出版了《地球再生计划—CO2削减战略》《可持续发展学导论》《一带一路与欧亚新世纪》《现代政策科学》《East Asian Low-Carbon Community》等近20部专著,主持或参与了30多个重要科研项目。



上一条: 学术讲座|中国东北亚语言研究中心4月讲座信息 下一条:一起向未来!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