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语学院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与大连外事办亚洲处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

文字/董泓每 图片/杨颜西


2021322日下午,我校日本语学院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与大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亚洲处党支部在励业楼留学支援室举行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大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刘舫,亚洲处支部书记、处长陈美刚,亚洲处副处长景诗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邹黎明,日本语学院党委书记李艳姝,党委副书记薛海民,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辅导员董泓每及相关人员出席了活动。

1E028E

签约仪式前,于飞院长代表日本语学院接受刘舫副主任捐赠的个人日文藏书近三百册。她表示,大外作为辽宁省最大的外语人才培养基地,为大连外事办源源不断地输送高质量外语人才,目前,大连外事办有20余名在编人员毕业于大外。作为大外校友,她对母校有着浓浓的情怀与眷恋。希望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传承大外精神,激励更多青年学生把握锻炼平台,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勇敢追求梦想,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日本语学院党委书记李艳姝对刘舫副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双方会以此次支部共建为契机,积极分享党建资源,形成优势互补,持续拓宽活动内容和形式,丰富彼此交流合作内涵,为大连市经济发展和对日交流积极服务,共同努力培养符合党和国家需要的日语人才。

大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亚洲处支部书记陈美刚与日本语学院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董泓每签署党支部共建协议,并就今后的支部共建活动进行了初步计划。共建双方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日语+党建”的支部特色,通过国际交流活动、座谈会、讲座等形式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支部党员及优秀研究生提供实践平台,使学生们在拓宽国际视野的同时,自主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7FF1E


上一条:学术讲座 | 陈岩教授就“汉俳”蕴含的中日文化影响与融合做线下讲座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