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昱,女,日本语学院讲师,1977年6月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

1999年本科毕业于大连外国语大学日语系,同年任教于沈阳市东北育才学校。2006年考入大连外国语大学攻读日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2009年毕业后留在日本语学院任教。

2018年~2020年担任二年级基础日语教研室主任。曾教授过的日语专业课程有基础日语(1,2,3,4);日语会话(1,2);日语视听(1,2,3,4,5);学术写作与研究方法(12)。日语选修课有初级日语语法辨析。

        译著2本:《单亲孩子也能幸福成长》文汇出版社 2017.08

          《孩子永远“惯不坏”,关键你要这样带!》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17.09

参编教材12部:《新经典日本语听力教程》(第、三、四)及其教师用书,第一版和第二版,其中2部为主编。

论文7篇:《日本近代文学的开山之作——浮云》、《探索面向就业的大学生评价机制》、《日语学习者的个性差异与日语习得水平的相关性研究》等。




上一条:王辰宁 下一条:王胜男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