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昊,大连外国语大学日本语学院讲师。京都大学硕士(人类环境学),同志社大学博士(文化情报学)。目前的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语料库语言学

2018年于日本取得博士学位后,担任同志社大学文化信息学院外国人留学生助手,主要讲授定性数据分析演习等课程。2020年9月至今担任大连外国语大学日本语学院讲师,主要讲授基础日语日语视听等课程。

主要进行基于语料库方法的文学研究和语言学研究。在文学方面的主要成果有论文川端康成の代筆問題と文体問題研究”、“川端康成の小説「花日記」の代筆疑惑検証”、“Collaborative Writing of Yasunari Kawabata's Novel Otome no minato”等。语言学方面的主要成果论文基于语料库的日语角色语言自动提取方法论等。

主持日本笹川财团项目“川端康成少女小说的代笔问题研究”。该项目主要解决了署名为川端康成的少女小说《乙女の港》、《花日記》、《コスモスの友》的代笔问题。

参与了《文化情報学事典》、《文学と言語のコーパスマイニング》等专著的撰写。


上一条:孙妍 下一条:李妍妍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