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飞,教授,大连外国语大学日本语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

2009年于日本取得博士学位后,回国任教于大连外国语大学日本语学院。获得2011-2012年度大连外国语大学优秀教师,2014年《基于网络的大学日语考试评价体系建设》获辽宁省教育评价协会三等奖,2016年度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8年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2年主持省级项目《基于网络的外语考试评价体系研究》,2014年主持省级教改项目《以教材为中心的教学一体化平台建设》,2017年获批国家语委“十三五”科研规划2017年度委托项目。主持教育部外研在线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2014-2017年分别主编国家级教材《新经典日本语》系列教程6部,2018-2020年主持修订国家级教材《新经典日本语》系列教程,主编《新经典日本语》系列教程(第二版)。

出版学术专著2部《日语汉字的认知与记忆》、《日本语教育研究》,译著1部《创业企业的国际经验》,编著1部《日语教学与测评研究》,发表论文10余篇。

开发人机对话测试系统,进行人机对话系统的调试,并积极推广该系统在其他高校的应用。

组织“全国高等学校日语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全国高等学校日语专业课程设计与教学方法研修班”“日语教学开放周”,并作为讲师对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进行讲解。


上一条:曹金波 下一条:赵彦民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