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语学院刘思雨同学在第十六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东北赛区预赛中斩获佳绩


10月10日,第十六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东北赛区预赛在吉林大学举行,日本语学院四年级学生刘思雨凭借出色表现获得一等奖,日本语学院教师川内浩一、黄一峰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中日学术交流中心(日本华人教授会)合作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协办,旨在促进中日两国人文交流、加强相互理解,促进青少年交流,提高我国大学生的日语学习热情和日语应用能力。



本次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即兴演讲两个环节。来自辽宁、黑龙江、吉林三省32所高校的32名选手经过校内选拔、大赛组委会审核等环节胜出,代表各自学校参赛。命题演讲的题目是 “新冠抗疫给我的启示”和“如果我能穿越时空”,即席演讲部分要求选手就社会热点问题现场陈述自己的看法,在提问10秒后作答。日本语学院四年级学生刘思雨以鲜明的主题、丰富的语言和饱满的状态,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认可,获得第十六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东北赛区预赛一等奖。

佳绩的取得,是我院学子刻苦努力,日语演讲和辩论俱乐部的指导教师,以及日本语学院全体老师共同辛勤努力付出的结果,也展示了我院人才培养的质量。期待在今后的各类比赛中,我院学子能够再创佳绩,为学校增添光彩!





上一条:喜报|我校日本语学院学生张志斌、刘思雨分别荣获第七届“冈山杯”日语演讲朗读大赛冠军 下一条:大外研招宣讲|日本语学院举办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