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至22日,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海事大学承办的2019年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在大连海事大学成功举办。

来自辽宁省内96所高校的学生工作处(部)长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训练营。为期4天的训练营分为工作论坛、业务竞赛和营队活动三部分,其中业务竞赛环节包含各校学生工作案例交流展示和情景式理论宣讲比赛。前者由辽宁省各高校学生工作处(部)长围绕学生工作特色案例进行交流展示,后者要求各高校参赛辅导员通过PPT、音乐、视频等多媒体手段,以突出宣讲的流畅性、实效性、创新性和感染力为目标,完成一次高水平的理论宣讲。

15FF47


我院辅导员洪一丹代表我校参加此次业务竞赛,并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浅谈制度自信》为题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进行了理论宣讲并成功入围决赛。在决赛中,洪一丹凭借稳定的发挥最终以总成绩第三名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