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展薪火,笔绘青春”绘画大赛网络投票开始啦!

来源/姜嘉怡


我辈青年作为时代的先锋,肩负着历史的重任,承载着党和人民的深切厚望。我们继承并弘扬“五四精神”,通过绘画来展现青年风采,于画作中谱写着青春颂歌。“旗展薪火,笔绘青春”,每一份画作都蕴含着画者的心血与青年人的蓬勃朝气。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评价、投票。

陈文韬

210120924

《发一点光》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李洋

210121703

《牢记使命,薪火相传》

面对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他们是敢于反抗的;面对旧中国的封建统治,他们是敢于革新的,面对帝国主义的侵略,他们是敢于斗争与牺牲的;而新中国成立后,他们更是敢于创新与挑战的。可以说国的发展离不开党与人民。而党和人民也是一个个青年组成的,青年是国家发展的新鲜血液,我希望通过我的作品可以更好的号召青年牢记使命,薪火相传。

郭睿一

210452710

《新青年》

苏翊鸣让世界看到了中国青年的力量与担当,让世界看到吾辈青年已自当自立。他们踏日月而去,揽星辰而归,他们心中有丘壑,眉目作山河,他们永不言败,未来可期!

陈思汝

200120401

《青春的逆行》

我的母亲是一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前两天与母亲通话时,无意中发现抗疫队伍里还有一个和我年纪差不多大的小姐姐。有人说青春本身就是一场逆行: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生命捍卫祖国,用生命守护生命。青春的答案不止一种,但奋斗一定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滕菲

200121105

《吾辈正当时》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是时代的觉醒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吾辈青年,正值大好时光,当热爱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国家、民族发展的主力,成为时代责任的担当者。

廖宇婷

190110617

《青年之薪火·青春之中国》

党一直引领着青年群体稳扎稳打、锐意进取,始终激励着广大青年在实现人民安全幸福美好生活和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之上迈开大步向前走和撸起袖子加油干。

青年在开创、建设与守护国家的伟大崇高事业过程中做出显著贡献,进一步展现出我们中国青年用高尚情操传承革命精神薪火和以实际行动构筑青春中国的夺目风采。

翁明慧

190111029

《疫情与青春》

有人说青春才几年,疫情占三年。确实疫情给年轻人、给所有人都带来了诸多烦恼与困顿,但这同时也是我们与众不同的、不断见证历史的青春的一部分。

刘梦宇

210120205

《青年者 人生也》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者,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人生也!”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应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翟爽

210120204

《陈乔年的回望》

延乔路虽短,尽头却是繁华大道,以青年之英姿傲骨,铸民族不屈之魂。

周博

210121214

《青年石油工人 时代雷锋精神》

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辽河油田的青年石油工人们自发开展党史学习活动,提高自身道德觉悟。学习青年雷锋身上的奉献精神,投身于石油事业中来。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本作品意在体现青年人在当代的责任与担当,激励大外青年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奋勇争先,焕发青春的力量,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让中华民族在传承中走向强大。

    曾有无数人赞颂青年,或是撰写美文佳句,或是谱写激昂旋律。在本次绘画大赛中,选手们则是执笔将心中对“五四”和“青年”的理解绘成画作,让五四精神通过线条与色彩放射出夺目的时代光芒。希望同学们可以铭记五四精神,为中国梦汇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女生节单元活动|“兰心蕙质,心灵手巧”分享会线上评选投票开始啦! 下一条:活动|日院学子在第六届校园迷你马拉松比赛中取得佳绩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