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捉光影,细拾琐碎|朋友圈里的防疫春日记

来源/常睿桐


四月的风明亮了大外的操场,宿舍楼下的花竞相开放,在融融春光里翩然起舞。疫情之下,虽然我们变成了彼此朋友圈里的小头像,但我们依然会通过一张张生动的照片,分享生活中的精彩瞬间。接下来,让我们走进日院学子的朋友圈,走进那琐碎的光影篇篇。

20204班 张润泽

四月一日 天气晴

阳光晒在身上暖暖的,校园里充满着春天的气息。吃过午饭后买了一杯芒果汁,悠闲地和朋友散着步。举起手中的教材,天蓝色的封皮就好像把蓝天的一角握在手里。学校后山的花朵也开放啦!闭上眼仔细闻闻还有甜甜的花香,这大概就是春天的味道吧。

防疫期间,我们虽不能尽情地游玩,但是春天的浪漫已经弥漫在身边的各个角落。只要心里有春天,处处都是春的浪漫。

20205班 郭馨玉

几天前上课老师分享了这样一段话「ぽかぽか陽気のもとで、ペラペラページをめくり、ガリガリ勉強し、パクパクご飯を食べ、どんどん偉くなってください」。春天和我们好像在相互期盼,我们期盼她快点到来,她期盼我们好好生活。早晨踏着晨光走进图书馆开始学习,中午在暖暖的阳光下发现樱花初开,傍晚又和落日并肩奔跑。每天都被春天的活力感染着,变得越来越好。

20213班 胡博文

晨光初晓,便到教室书声琅琅。见证朝夕的变迁,品味夕阳美景。夜幕降临,便到体育馆挥汗如雨。闲暇之余,坐知行亭中,赏明阳风光。看非洲雁挥翅,观明阳湖波光。而或移步后山花园,观夫春日之盛景。微微绿草,嫩嫩枝芽,百花怒放,生机盎然。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到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之际,疫情会过去,我们的生活也将重回正轨。

20217班 王程婕

失去也是另外一种获得。在按下暂停键的时刻,那些瞬间的美好才更容易被定格。又到了梧桐吐绿时,一颗颗绿芽安抚着枯枝。初升的朝阳洒满树的间隙,湖面上迟迟不愿退去的落日余晖,缓缓而来的夜幕都在给我们的封校生活增添美好。让我们静下心来,感受晚风吹拂晚霞,春风一点一点吹来希望,疫情一点一点出现曙光。

隔离不隔情,抗疫永同心。在网课的闲暇之余,我们打开彼此的朋友圈,看到的是青春的光影,是鲜活的面庞,是生活枯燥时的欢笑,是陷入困境时的积极向上。青春路漫漫,就让我们一同穿花寻路,直入白云深处,浩气展虹霓吧!

责任编辑:刘前方

上一条:“一苇可航”新生辩论赛复赛顺利完赛 下一条:“朋友,我找到一角书墙”——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