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教育部中外语言文化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的2023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园庭信步—赏中国古典园林,品园林文化风雅》前期筹备工作目前已接近尾声。本项目涵盖文化赏析、文化体验、汉语学习三大板块。通过云游中国古典园林代表案例,对中国古典园林历史文脉、传承文化、景观内涵与功能等,由理至情、由景至意的讲解,使学员生动形象领略中国古典园林魅力。并以中国古典园林为传播中华文化的载体,带领学员云端体味园林中的优秀传统文化,如笔墨书韵、民乐琵琶、中华戏曲、茶香雅韵等,旨在传播中华文化魅力的同时,激发学员学习汉语的热情。在语言学习板块中,将以录播和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向学员呈现。录播以汉语语法学习为主,直播为保证互动教学质量,拟根据学员实际汉语水平,分设双班型开展教学,授课内容以园林文化中的汉语和实用交际汉语为教学重点,提供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汉语课堂。

项目开放招生以来已收到来自日本、韩国、蒙古、印度尼西亚、越南等7个国家约120名学员的报名申请。目前项目已完成班主任、助教、志愿者三大教辅保障团队组建工作;图文平面设计、视频课录制工作已完成,目前已进入到脚本翻译及后期制作环节;直播课程脚本、教案及影棚布景工作已完成。录播课程拟于2023年10月中旬在汉语桥团组在线体验课平台上线,直播课也将同期在云端与大家见面,敬请期待!


园林文化课讲座录制现场

中国书法赏析课录制现场

民乐琵琶赏析课录制现场

图文平面设计制作

undefined

录播课视频后期制作

志愿者团队前期对接会


上一条:我校汉语桥“园庭信步—赏中国古典园林,品园林文化风雅”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圆满结营 下一条:大连外国语大学2023“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园庭信步—赏中国古典园林,品园林文化风雅”招生简章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