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日本语学院学生张志斌、刘思雨分别荣获第冈山杯日语演讲朗读大赛冠军


10月30日,由冈山大学国际教育合作交流中心主办、日本冈山国立六所大学联合机构协办的第七届“冈山杯”日语演讲朗读大赛在线上举行。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片江先生以及来自日本冈山县的冈山大学、长崎大学、千叶大学、熊本大学、新泻大学、金泽大学六所高校的负责人出席大赛并担任了评委。

此项赛事今年已经举办了第七届,此前一直是演讲比赛,今年首次设置了演讲和朗读两个比赛形式。我校日本语学院学生张志斌和刘思雨在激烈的竞争中,通过了初赛的审查,进入到演讲和朗读比赛的决赛。在决赛中,张志斌同学以充实的演讲内容、出色的口语表达水平和稳健的台风博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刘思雨同学声情并茂的朗读,也征服了所有的评委。而且,两位同学在提问环节中,冷静应对,对演讲和朗读的内容进行了更加深刻的解读,充分体现了一名大学生对社会问题以及所学专业的所思所想,得到了评委团的认可,分别获得了演讲和朗读大赛的冠军,并获得了去冈山研修的机会。

         

赛后,张志斌同学和刘思雨同学对悉心指导自己的植村高久老师和川内浩一老师以及日本语学院的大力培养表示了由衷的感谢。疫情期间,尽管比赛数量有所减少,且大多在线上举行,日本语学院演讲辩论训练班始终按照高标准进行训练,训练班成员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水平和良好的状态。期待他们在其他比赛中也能取得好成绩。


下一条:喜报|日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卡西欧杯”优秀硕士论文最终评审中荣获佳绩

Page top